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组合拳分拆老长丰 “猎豹”另起炉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8:02   京华时报 字号:

  广汽集团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后,长丰会走向何方?近日,广汽内部人士透露,广汽对长丰的整合会分两步走,一部分与三菱合资,自主品牌“猎豹”则分拆出来,重新运营。老长丰由此一分为二。    老长丰一分为二

  记者通过广汽集团内部知情人士了解到,资产重组后,老广汽长丰将一分为二,其中一部分资产用于与三菱汽车的合资,剩余的资产将用于广汽集团与广汽长丰第二大股东长丰集团重新成立合资公司。目前资产重组整合工作已经启动。

  目前,广汽长丰在湖南拥有两大整车基地,一个是长沙的星沙基地,另一个是永州基地。今年9月份后,星沙基地将并入广汽集团,用于与三菱汽车合资,永州基地则分拆出来,用于与长丰集团重新合资,新公司设在永州,有可能称为新广汽长丰公司。目前,这个公司尚未注册,内部人士称,该公司将与广汽三菱同时进行工商注册。

  “猎豹”另起炉灶

  新广汽长丰成立后,具体将生产什么车型呢?

  广汽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要生产的是猎豹品牌越野车。在广汽和三菱合资后,猎豹将分拆出来,不由广汽三菱生产,而由新广汽长丰生产,在运营上具体由长丰集团的人士负责。

  广汽长丰总经理付守杰3月23日表示,“猎豹”与传祺一样同属于广汽自主品牌,会作为广汽的自主品牌来经营。记者了解到,“猎豹”品牌的具体运营可能由长丰集团负责,由于轿车生产资质的限制,在名义上会作为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归于广汽乘用车旗下。 

  “猎豹”系列越野车是长丰集团于1995年引进日本三菱帕杰罗越野车技术,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开发出的SUV产品,曾占据全国越野车43%以上的市场份额。

(编辑:路宁宁)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