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日本强震或影响汽车业专题 >正文

广汽集团表示日本进口零部件足够用到4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8:34   法制晚报 字号:

  钱业 尹晓琳 杨铮

  本报讯 广汽集团总裁曾庆洪昨天表示,地震对日本国内的汽车产业冲击很大,但是对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的影响相对较小,因为这两家企业的大部分零件来自国内。

  曾庆洪说:“雅阁凯美瑞等旗舰车型90%-95%零件来自国内,需要的进口零部件储存量也足够供应到4月中旬。”

  汽车分析师称,即便有额外需要的话,广汽也可以与日本的合作企业商量,从其他市场上得到帮助。

  日本地震和海啸发生后,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关闭了日本的一些工厂,针对中国的出口短期内会受到影响,但相对较小。丰田在中国的发言人称,中国销售店里雷克萨斯的存量足够销售两个月。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