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 锦湖轮胎陷“质量门”专题 >正文

厂家否认 南京锦湖轮胎3C认证另有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08:31   证券日报 字号:

  矫 月

  在“锦湖轮胎案”曝光后,多数车主对锦湖轮胎的质疑纷纷而来,对南京锦湖3C认证的质疑也是由此而发。在本报发布有车友诉讼南京锦湖轮胎没有3C认证文章的当天,本报记者与锦湖轮胎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锦湖轮胎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谈道:“事实上,南京锦湖厂是有3C认证的。”他表示,在CCC产品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网站中,“查询CCC认证获得企业”输入南京锦湖查询就可查到锦湖轮胎的认证。

  2001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以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替代原来的进口商品安全质量许可制度和电工产品安全认证制度。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CCC认证或3C认证。是一种法定的强制性安全认证制度,也是国际上广泛采用的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基本做法。

  据记者调查,在官方权威网站CCC指定认证机构名录(2009年5月4日整理)中记载:在“承担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的认证机构及其业务范围”表中,“CNCA-02C-023:汽车产品”与“CNCA-03C-027:轮胎产品”都属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指定的业务范围。

  记者随后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进行了沟通,表示:“我们这里没有南京锦湖的信息,可能是因为公司产品是在其它部门进行了认证。”

  据锦湖轮胎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公司南京锦湖轮胎的认证是由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来进行的。”资料显示,北京中化联合认证有限公司(英文缩写:HQC)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从事石油和化工行业认证工作的法人实体。这家公司目前承担《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范围内机动车辆轮胎、橡胶避孕套、溶剂型木器涂料三个产品的CCC认证工作。

  继“锦湖轮胎案”曝光之后,多数车主对锦湖轮胎的质量持有怀疑态度。为了挽回企业的名誉,锦湖轮胎进行了多方准备。

  锦湖轮胎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加紧处理天津锦湖轮胎的召回问题。他表示,公司将自愿、自发并主动的去召回天津锦纶出售的有问题那部分轮胎。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