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锦湖轮胎陷“质量门”专题 >正文

锦湖轮胎13张认证证书被停 相关产品禁止出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24日电 中新网汽车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在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一些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后,国家质检总局在晚会播出当晚连夜赶赴现场开展执法检查。据悉,对锦湖轮胎问题的查处,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以及天津市质监局第一时间紧急行动,部署、采取了多项严查、督导措施。

  3月15日当晚,天津市和滨海新区质监局就进入锦湖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抽样送检,并责令该企业在事实查清前停止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3月16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即暂停了锦湖轮胎产品的13张认证证书,责令相关产品不得出厂销售;国家质检总局还会商有关部门向全国发出通知,对全国的轮胎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派出总局督导组赴天津,督导地方开展查处工作;3月18日,国家认监委组织有关专家,对锦湖违反作业标准和轮胎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会商研讨。目前对锦湖轮胎的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锦湖轮胎在轮胎制造过程中存在违规生产的严重问题被揭露。随后,锦湖轮胎回应称,胶片添加比例是按重量计算,并非数量比例,央视“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该公司违规操作,并不准确”。

  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央视揭露锦湖轮胎在轮胎制造过程中存在违规生产的严重问题。为了保证轮胎品质,锦湖轮胎制定了严格的作业标准,然而在制造过程中,却大量添加返炼胶,标准规定的是一套,而实际操作的却是另一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