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B级车稳中有升 睿翼、马6趁火打劫低价狙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7:52   新闻晨报   字号:

  搅局——

睿翼、马6大打价格牌

近期,一汽马自达推出了装配6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却仅售价17.98万元的睿翼精英版车型,同时,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在全国各地发动了2011款马自达6的价格攻势,直接把2011款马自达6的终端售价拉低到了14万元价格区间。

市场人士惊呼,17.98万元的睿翼精英版和14万元区间的2011款马自达6,刷新了马自达B级高端车型和B级低端车型的价格纪录新低。

不仅刷新价格纪录新低,在产能方面,由于新工厂投入使用,一汽马自达今年更是甩开了困扰多年的产能瓶颈,车辆资源供应充足。

秘密——

产销缺口15万辆

据分析,一汽马自达具有犀利的市场洞察能力和巨大的野心。其高调出击的秘密就在于——B级车整体产能缺乏!

在产能过剩论甚嚣尘上的今天,这看起来更像一个笑话,但事实确实如此。

众所周知,日系品牌行为向来谨慎。 2011年,由于大城市可能普遍推行的限购措施以及其他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多数日系厂商在B级车的产能安排上都采取了相对谨慎的态度。与此同时,主流德系厂商已满负荷运转,产能无法大幅增加。

权威部门数据显示,今年,A+及B级车主流车型的排产计划为188万辆,相比去年176万辆的销量,产能仅增长7%。

而根据宏观经济走势及私人购车需求的变化,业界普遍预测,今年A+及B级车市场的销量增速将达到15%左右,也就是有将近203万辆的市场需求。据此推测,今年A+及B级车市场,存在约15万辆的产销缺口。

野心——

抢占先机迅速增量

排产不足或产能有限,导致车辆资源缺乏,这才是B级车涨价的真正秘密。向来能够敏感把握市场走势的一汽马自达,推出仅仅17.98万元的睿翼精英版,同时马自达6在终端下探至14万元区间,都显然是为了抢夺这一难得的市场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睿翼和马6大打价格牌,迅速吞噬产销缺口。同时,良好的产品口碑和及时的车辆供给,对消费者也是吸引力十足,这些无疑就是一汽马自达2011年总体销量目标增长40%的信心来源。

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 马自达6荣居前列

日前,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在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中,一汽马自达旗下车型马自达6表现突出,获得高端高档中型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满意度。在这一针对中国新车车主体验的独立调查研究中,马自达6每百辆新车的问题点比同一细分市场平均问题数少34个,新车质量满意度远优于同档次竞品车型。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新车质量报告已连续发布11年,新车质量研究秉承J.D.  Power一贯的“用户之声”的原则,为制造商、供应商和消费者提供新车感知质量方面的信息。本次发布的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基于2009年 10月至 2010年 6月之间14649 位新车购买者的反馈数据。报告涵盖55个品牌的151款车型,数据采集于2010年4月至8月,在中国33个主要城市进行,主要关注车身外观、车身内装、置物和空间、音响/娱乐设备/导航系统、座椅、空调系统、驾驶性能、发动机及变速系统、视野与行车安全以及燃油经济性等内容。

作为一汽马自达在中高级车市场的拳头产品,马自达6凭借流线型的时尚外观、弯道之王的卓越操控、高效流畅的强劲动力、完备电子装备保障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和同级别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一直引领着细分市场的消费潮流。目前2011款马自达6的终端售价已低至14万元区间,但显然,马自达6车型性价比的不断提升,并未以牺牲质量和品质为代价。

一汽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马自达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兼具高性价比与高品质的产品,马自达6的持续热销,及荣登J.D.Power 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高端高档中型车前列,是消费者对于马自达6品质的认同,更是对一汽马自达高品质之路的更大肯定。一汽马自达将继续努力,为市场带来更好、更优质的产品。

关注马自达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