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当家花旦谁更红 五款改款自主紧凑家轿对比(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9:05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配置:各有亮点,福美来三代相对配置较低

  配置方面,我们选择了五款车型价格相对接近的车款进行对比,分别是V3菱悦1.5L旗舰版 7.28万元、长安CX301.6L豪华型7.58万元、奇瑞A3 1.6L进取型 7.78万元、和悦1.5L豪华型7.68万元和福美来三代1.6L手动舒适型7.68万元。

  五款车都有的配置包括:双气囊、ABS+EBD、四门电窗、电动后视镜、遥控中控门锁、方向盘高低调节、单碟CD等。

  另外,除了福美来三代,其他各款车型都有铝合金轮毂;除了奇瑞A3和CX30,另外三款车型都具有驾驶座高低调节功能。

  特色配置方面,V3菱悦拥有无钥匙启动系统、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刹车系统带BAS辅助功能,并可选装天窗和胎压监测装置,诸多的科技配置远胜于竞争对手。

  CX30的特色装备是拥有天窗,这是同价位其他车型都没有的。同时它也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

  奇瑞A3最大的装备特色当然是它全系标配的ESP,这可是其他各款车型全系都没有的。另外,它拥有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和大灯高度可调,也是显现它比较注重内在的特色配置。

  和悦的配置单特色就显现出家用化特点,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都不缺,自动空调和后座出风口,也是它优于对手的地方。另外,与奇瑞A3一样,和悦也有行车电脑显示屏。

  福美来三代由于价格因素入选的只是最低配的舒适型,因此配置方面没有显现出特色来。但即便如此,福美来三代的4门车窗一键式升降+4门防夹+遥控锁车玻璃自动回位,大灯延时30s熄灭、未关提示音和钥匙ON挡仪表盘蓝光自动点亮,以及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前排乘员探测系统超速警报、倒车雷达、音响倒挡静音以及发动机ECU防盗等配置,也是非常实用和贴心的。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