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当家花旦谁更红 五款改款自主紧凑家轿对比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9:05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自主三厢家轿凭借大空间、低价格的优势,一直是国内车市、特别是二三线车市的主力军。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推出了新车CX30三厢(配置 图库 口碑)版,车展之前海马也推出了新的福美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代,这些都将成为关注此类车型消费者值得考虑的。再加上今年新改款的2010款V3菱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10款奇瑞A3以及同样上市不久的2011款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些昔日的自主厂商当家花旦,可谓都进行了一轮革新和升级。这些车型虽尺寸略有差异,背景也各有不同,但都属于三厢紧凑级家轿,价格也大体相当。面对这些新品,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外形:风格各异,但均为原创,值得肯定

  基于国内厂商对市场理解的不同和差异化定位,五款车型在设计上堪称异彩纷呈,而且有一个共同点非常值得肯定,这五款车都不是山寨货,设计上都体现了各自厂商的原创特色。

长安CX30三厢版长安CX30三厢版

  长安CX30三厢版C柱以前的部分与两厢版一样,尾部造型整体上则与志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当。不过设计师对于这款新车的尾部细节设计还是很用心的,尾灯的造型很独特,后杠和新的牌照槽布局,也显得非常动感,符合CX30车系的一贯风格。

  V3菱悦是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进行了大幅度改款设计而来的产品。整车设计上保留三菱原型车特征的同时,融入了大量东南对车型设计的理解,变得更加时尚与动感。全新改款的2010款新V3菱悦变化幅度不小,特别是前脸的运动化设计,非常具有突破性。购买菱悦的消费者也比较在乎这一点,因此新V3菱悦的全新外观,可谓更好的贴合了这一需求。

  福美来三代相比其他车型,变化就更大了,与第二代车型相比,它已经是全新设计的换代车型。全原创的外观彻底摆脱了福美来的影子,全新的内饰则比福美来二代更有吸引力。基于海马与马自达之前的合作背景,福美来三代在风格上仍然体现出浓郁的马自达运动范儿,这算不上模仿,而且这种风格对于年轻家庭来说,应该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在设计理念上,福美来三代采用“宜居”的设计理念,比较新颖。

  奇瑞A3算是自主车原创设计的典范了,从外观到平台、动力技术都是奇瑞原创开发的,而且事实证明这样大气的外观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2010款A3外观变化非常小,但内饰是全新的,无论是造型还是工艺之感,都比老款有了本质提升,算是新A3一个很大的亮点。

  江淮汽车从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始,走的就是全原创路线,主要设计由意大利完成,但同时也非常注重江淮的理解,设计上很好的体现出了家族风格。中国文化特色成为江淮每款车必须体现的元素,和悦当然也不例外。相比同悦,和悦因为尺寸大级别高,看上去更加大气,内饰工艺也延续了一贯的精致特点。2011款和悦在感官上的变化不大,区别主要体现在门把手、保险杠以及仪表盘样式等细节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