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当家花旦谁更红 五款改款自主紧凑家轿对比(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9:05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空间:细分定位不同,导致差异不小

  五款车型虽然都定位7万元左右三厢家轿,但细分市场是略有区别的,而这个区别,主要就从尺寸与空间方面体现出来。

  空间派以和悦和CX30为主要代表,其中和悦显得尤为突出。和悦的车长还算规矩,4590mm没有突破4600mm的极限,1765mm的宽度也是标准的A级车范畴,但它的轴距很夸张,达到2710mm,比很多合资A+级车型还要大。如此设计的目的当然是为了贴合国内消费者对于后排空间的注重。事实上和悦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的确是各款车型中最好的。另外和悦虽然1465mm的高度不算特别,但前排头部空间的拓展也很优秀。注重空间的车主,选和悦是非常合适的。

长安CX30长安CX30

  长安CX30由于来自志翔,而当初志翔是想以A+级定位的,因此虽然它不算刻意标榜空间,但由于尺寸大,这方面也做得不错。CX30的长度比和悦还要长10mm,而且1800mm的宽度也很不错,2650mm的轴距也能排名第二,因此它的内部空间宽敞程度与和悦接近,同样属于大家庭值得考虑的车型。

  福美来三代和v3菱悦,则属于中规中矩派。其中福美来三代的尺寸不错,车长有4535mm,轴距有2615mm,内部空间达到A级车应有的水平。

  V3菱悦的前后排空间比想象的要好,大体上与福美来三代差不多,满足一般家庭使用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奇瑞A3则可以归属自驾一派了,空间表现上显现出自己的特色。在设计上,奇瑞A3体现出了很浓厚的德系特色,设计上更注重悬挂素质和整车的品质感,但在尺寸上却并没有一味求大。A3的车长只有4352mm,这几乎仅相当于A0级三厢车的水平,2550mm的轴距也不算长,但宽度很到位,达到1794mm,因此作为自驾车,它的前排空间还是很不错的。不过面对这样的尺寸数据,就别指望它后排腿部空间有太好的表现了,的确只有A0级轿车的水平。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