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正文

哈弗H5自动挡越野体验 两驱版通过性也不错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07:16   新浪试车 字号:
高离地间隙,通过性非常不错高离地间隙,通过性非常不错

  越野体验

此次体验车型包括四驱和两驱车型,后者同样拥有不错的通过性此次体验车型包括四驱和两驱车型,后者同样拥有不错的通过性

  长城哈弗H5系列采用承载式车身,良好的车身刚性使之应对烂路坏路比一般的城市SUV有着先天的优势。再加之智能四驱系统加持,哈弗H5的整体越野能力非常不错。我们通过一段砂石路面,驼峰,炮弹坑等越野项目的体验测试,验证了这一点。在穿越复杂路况,同时有了自动变速器的辅助,对于驾驶的技巧的要求也能降到最低。至少不必为了油门离合配合而手忙脚乱。

鹅卵石路面鹅卵石路面
炮弹坑炮弹坑
驼峰驼峰

  特别是在驼峰项目的爬坡过程中,车速需要降到很低,轻点油门循序通过,自动挡的好处就是无需通过离合器结合一点点释放动力,只要稳住油门就能轻松通过,避免溜车增加了安全系数。此时,2.0T柴油发动机的扭力也是克服大坡度路况的保障,当然首先要将转速拉升至3000转左右才能有比较明显的输出。

悬挂行程较长悬挂行程较长

  哈弗H5的悬挂行程比较长,在通过坑洼不平炮弹坑路面,能够尽量保证车轮与地面充分接触,尽可能增强附着力,以便顺利通过。此次体验还包括一部分两驱车型,但是凭借足够的高扭矩和底盘悬挂针对越野需求的调校,同时掌握正确的通过技巧,也能够顺利完成炮弹坑路面测试。

接近角一般接近角一般
离去角展示离去角展示

  在沙石路面开起来,承载式车身的大梁结构保证车身有足够的抗扭能力,驾驶整体感很不错,当然颠簸在所难免。哈弗H5的毕竟还是为城市用户打造的SUV,造型方面考虑城市用户的喜好,因此相比老款哈弗,他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有所减小,在遇到比较大的坡度和坑洼路面,还是要尽可能慢速通过,否则保险杠很有可能与地面亲密接触。

砂石路砂石路
高离地间隙,通过性非常不错高离地间隙,通过性非常不错

 

(编辑:孙磊)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