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访谈>正文

马德骥:奇瑞静心做高端品牌暂不考核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08: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马德骥说:“做高端品牌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必须静下心来,慢慢做。”目前对已上市的瑞麒G5车型,暂不考核销量。

  继瑞麒G5手动车型推出后,奇瑞利用广州车展之机,再次将高端品牌瑞麒开到了镁光灯下。车展现场,瑞麒G5自动挡车型宣告上市,售价为15.28-17.98万元。奇瑞副总、麒麟销售总经理马德骥表示,暂时不对G5要求销量,做高端品牌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访谈嘉宾:奇瑞副总经理、麒麟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

  “做高端品牌急不得”

  两年前,奇瑞推出了高端品牌瑞麒。两年后的今天,当媒体质疑“销量较低”时,马德骥坦然面对。“瑞麒高端品牌无论是产品规划、内涵,还是网络布局,都不足以支撑其高端品牌的高度,因此,还没有被消费者真正认可。”马德骥表示,“做高端品牌并非一朝一夕的事,必须静下心来,慢慢做。一步一个脚印地夯实市场基础。”作为奇瑞销售公司的掌门人,马德骥于今年10月正式接管瑞麒,至今不足两个月,他笑言:“尽管时间不长,但是对于瑞麒的考虑会比奇瑞还多,为瑞麒奉献的脑细胞也更多。”

  “做自主汽车的高端品牌,不是想拔就拔得上去的,这一点,我们有心理准

  备。”马德骥透露,“为了缓解经销商压力,并给他们信心,目前对已上市的瑞麒G5车型不考核销量,而是专心做好服务和品质。”他还举例说,“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刚进入市场时,市场开发难度也很大,高端品牌需要时间,需要一个被人们认识的过程。”

  “奇瑞属于自学成才”

  虽然发展速度不算快,但是奇瑞的高端品牌已经上路。据介绍,目前,瑞麒品牌已经在全国建成了140家4S店;到今年底,瑞麒品牌的销量也将达近4万辆。同时,为了尽可能地提升瑞麒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销量,马德骥兼管麒麟销售公司之后,还将网络进行了微调:借用老奇瑞的销售网络,推广瑞麒品牌。具体

  做法是,“在没有瑞麒代理商的区域市场,先让奇瑞代理商兼顾经营瑞麒品牌车型,目前,延边等地已经在这样做了。”

  同时,马德骥也表示,奇瑞公司经过13年的发展,渐渐总结和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因此,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高端品牌之路。当然,也培养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奇瑞属于自学成才。”马德骥透露,“奇瑞在多年的发展中,做到了自主技术研发,这一点是合资企业搞自主无法比拟的。因为合资车企是将跨国企业的技术直接拿来就用,自身并没有技术研发的实力,而奇瑞等自主企业在这方面更加坚持独立自主,从长时间来看,这是对企业有利的。”

  记者张欣男广州报道

(编辑:takuy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