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华工汽车博士将走进展馆对话车企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08:18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亚运会过去了,但12月的广州还是会很热闹,因亚运会而推迟的第八届广州车展终于要在下周一揭开神秘的面纱。

  作为2010年度车市真正意义的收官之作,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一场彰显最前沿绿色技术、科技革新的汽车盛会将在广州琶洲展馆上演。为此,《新快报》联合新浪汽车,将于12月21日(下周二)带领5位严格甄选出的华工汽车博士生组成的“华工博士精英看车团”走进汽车展台,对话车企高层,双方将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博士看车团将用他们专业的视角来解读目前我国新能源车等环保汽车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与此同时,《新快报》与新浪汽车还将在12月24日(下周五)组织15名华工汽车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学子一起走进展馆,近距离全方位接触他们心目中“最喜爱的新能源车”。

  汽车博士专业视角解读前沿科技

  有道是“术业有专攻”。据了解,本着专业性和建设性的原则,由《新快报》联合新浪汽车组织的“华工博士精英看车团”在参与人数上严格限制为5名,而且他们“系出名门”,都是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博士生中严格甄选出来的。记者获悉,这5名入围的汽车专业博士,不仅是华工汽车学院里的专业精英,更是广州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佼佼者。据介绍,广州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前身是广汽汽车研究院,目前为广汽集团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正强强联合,一起进行汽车的技术研究。应该说华工汽车博士精英们都具备有很高的汽车专业知识水平以及汽车科研的实战经验。

  据主办方《新快报》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华工博士精英看车团”将围绕目前最新的汽车技术话题,带领成功入选的5名博士精英走进汽车展台,与车企高层面对面交流,用他们专业的眼光和独特的见解阐述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解读新能源车在我国的发展前景。

  15名优秀本科生寻找“最喜爱新能源车”

  记者同时获悉,为了加深专业学生对汽车新技术的认识,促进专业学生对汽车企业的印象,《新快报》与新浪汽车还将于12月24日(下周五)带领由15名华工汽车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学子组成的“华工学子看车团”一起走进展馆看新能源车。

  据了解,由《新快报》联合新浪汽车频道组织的“华工学子看车团”,是由15名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组成,他们都是通过报名甄选出来的华工优秀学子,主要攻读机械、车辆工程等专业,分别是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可以说,学子们都具备有一定的汽车专业知识背景。据悉,该“华工学子看车团”的主题是“寻找我最喜欢的新能源车”,成功入选的这15名学子将通过车展现场感知、新浪微博传递、新浪汽车论坛互动等方式表达他们对新能源车的最真实感受。主办方《新快报》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将对以上两大学子看车团进行跟踪报道,与此同时,新浪汽车频道也将以网页专题的形式推出活动的系列报道。

  记者 陈镟

(编辑:王希西)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