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新奥迪TT/TTS上海上市 张晓军解密TT潜台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5:26   中国汽车市场 字号:

  《中国汽车市场》记者 毛真

  11月27日,上海科技馆,新奥迪TT/TTS正式在中国上市。新奥迪TT/TTS力图通过23项技术革新与改进,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高性能跑车市场上的领先者地位。而作为奥迪百万庆典之后第一个新推出的产品,到场的媒体多数都跟记者一样怀揣一个疑问,奥迪靠什么实现下一个百万辆?

  新奥迪TT/TTS上市拉开大规模产品引进序幕

  在TT/TTS上市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告诉记者,2010年,奥迪A5和A3已经导入中国,再加上现在的TT和TTS,奥迪今年在华新车已经达到三款。而在2011年,至少会有两款车型,第一款会是奥迪A8,随后则是奥迪A7。

  张晓军坦言,尽管奥迪A6和A4在与同级车的竞争中处于领先优势,但奥迪A8却不占上风,新A8的到来将改变这一现状。张晓军表示:“奥迪A8可以说是一款震撼的车型,它重新定义豪华车标准,我们有非常大的信心,并寄予厚望”。接受采访时,张晓军还反复强调,中国是奥迪最重要的市场,至2015年,将会导入奥迪全系车型,“至少四十款车型”。

  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奥迪销量已超过20万辆,同比增幅56%,但产能一直是制约其销量未能快速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汽大众已经有四家工厂,包括轿车一厂、二厂、成都工厂以及佛山北海工厂,但生产奥迪车型的只有长春工厂,奥迪产能全线吃紧。对此,张晓军表示,并非奥迪有意制造紧缺,实际上,奥迪在全球范围内,都面临紧缺的问题,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市场,“产能扩充是必须的,但时间和地点,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靠服务走在高档品牌前列

  截止到11月中旬,奥迪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6%,在所有豪华车中,无论绝对增量、总量都是领跑者。但是显然,奥迪未来的发展回避不了奔驰和宝马的追赶。以奥迪A6L为例,A6L的直接竞争对手奔驰新E级和宝马5系均在今年加长,奥迪A6L的加长优势不再明显。那么奥迪靠什么与其他豪华品牌对抗?

  答案是服务。张晓军告诉记者,中国市场的增速远远高于外国的市场,奥迪在竞争中成长起来了。然而,竞争中每一个品牌都不要忘记了品牌的实力和实质,时时刻刻关注消费者的需求,要给消费者提供服务,产品可以少,但是服务不能打折扣,这是几年来我们一直强调“卓·悦”服务,要给用户服务好。从最近几年调查来看,奥迪在高档车中始终注意到这一点,我们的店面始终保持良好的满意度,高档品牌里面也走在前面,当然我们还要改进,服务是无止境的。

  强化品牌年轻化形象

  记者关注到奥迪近几年年轻化的趋势,今年的A3、A5等车型,无不对准年轻人群,而从今年开始“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更是想通过新锐人群的示范作用,提升奥迪品牌年轻、进取的形象。

  张晓军告诉记者,这几年来,奥迪品牌越来越多的产品来到中国市场,奥迪的用户群结构有很大的变化。5年以前或者是更早一点,大家都说奥迪是官车,是官员、领导坐的车,这是因为奥迪A6占很大比例。但是,在今年已经销售出的20万辆当中,奥迪A6L没有超过一半,另外一半是比较年轻化的车型。这几年来,整个奥迪的转变让公众、媒体、用户对奥迪品牌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奥迪品牌是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而不是以官车为主。

  展望2011年,张晓军认为,中国刚刚进入汽车社会,从“初入”到最终“饱和”,至少还有十年乃至更多的高速发展期,日本、韩国都经历了这样的阶段,整个豪华车市场有30%增幅。具体到奥迪2011年销量,张晓军则表示:“我们有目标,但不能说,奥迪从来不会把它说出来,这是惯例。”

  但实际上,奥迪此前已经放言,未来三年将实现第二个百万辆,此前,奥迪用了22年才完成第一个百万辆。张晓军表示:这并不是说大话,奥迪有信心实现。因此,不难估算出,2011年,奥迪“打底”销量应为25万辆,随后两年则是35万、45万左右的水平。而对于整个汽车市场,张晓军认为,2011年将会稍微放缓,增幅不如今年,但整体趋势仍是向上,“会低于30%,但会高于GDP增速。”

  总体来看,奥迪一方面加快引入新产品的速度,另一方面不断强化“进取”、“年轻”的品牌形象,并用“卓·越”的服务作为超越其他高档车品牌的突破口。奥迪未来的发展规划,似乎越来越清新。

  上市发布会现场的新奥迪TTS Coupe

  本次新奥迪TT/TTS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为51.9万--70.8万元。新车的外观内饰没有大的变化,车身也维持原有尺寸,改动主要集中在发动机。经过全新调教,2.0TFSI可以爆发出155kW的最大功率,比原有车型高出8kW,加速性能和极限性能得到相应提升。然而,提升速度并不意味着新奥迪TT/TTS费油,奥迪方面介绍,由于加装了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变气门升程系统,2.0升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和6速S tronic双离合直接换挡变速器,配合一套可以在刹车和行驶过程中为电池蓄能的“能量回收系统”,使新奥迪TT Coupe和Roadster的每百公里油耗仅为6.9L,而新奥迪TTS Coupe和Roadster的每百公里油耗也控制在8L以内。颜色方面,新车有6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其中潜水蓝、乌龙茶灰和火山灰为全新增加,再加上全新17寸和18寸轮毂,能满足消费者对个性时尚的追求。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