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一汽 大众CC风华设计赏在杭州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08: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被誉为“有史以来最美的大众汽车”的一汽-大众旗舰车型大众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曾在德国巴德瑙海姆举行的第十届国际汽车车身大会上荣获“欧洲车身大奖(Euro Car Body Award)”;2009年,大众CC又在被喻为工业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上荣获红点最佳设计品质奖,大众CC的出众外形和优雅气质使它成为了车界明星。

  自上市以来,大众CC也同样以优雅的设计和动感的操控满足了中国追求生活品质消费者“苛刻”的要求。究竟CC的优雅是如何诞生的,它到底美在何处?12月18日,大众资深设计师在杭州江南会的“CC风华设计赏”上,与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分享了答案。

  每个元素都从豪车中提取

  在一个明媚的杭州早晨,一群人聚集在西湖水畔,阳光照射着停靠在一旁的CC车身上,反射出绚丽的光芒。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设计总监罗西蒙先生带我们回到CC这款风华车型诞生之初:一次偶尔的机会,CC的主设计师Martin Kropp在水面上掠过的豪华游艇上找到了瞬间的灵感,由两个曲面相交所形成一条流畅的线条,成为他用无数个日夜和无数张设计草图所寻找和追求的至高唯美境界。

  2008年11月28日,第十届国际汽车车身大会在德国巴德瑙海姆举行,CC荣获“欧洲车身大奖”,在创新工艺、生产概念与工厂规划三项评选中荣获第一名,尤其是高强度钢材与热成型部件的应用赢得了国际评委们的一致赞许。

  2009年,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决出终极荣耀, CC以优雅尊贵的设计元素、风华璀璨的整体表现和卓越的制造品质,在来自60个国家超过7000份,包括建筑、家用、电子、时尚、生活科学以及医药等众多领域的作品中,一举脱颖而出。红点最高奖“最佳设计品质奖”,这个工业设计领域的梦幻大奖也被最美的CC所俘获。

  作为CC的设计师之一,德国大众汽车设计师Oliver Stefanni先生曾经表示:“CC所有的设计元素都从豪华车中提取,放大并超越,达到其他车型所无法企及的境界。”

  CC探索最美的精神需求

  作为一名资深设计师,罗西蒙当天与在场记者分享他的审美感悟:对美的理解,人人都有所不同,“最美”更是一种精神上的追求。可以说,优雅动感的高级轿车CC,是一群天才工程师们追求唯美道路上的一件极其出类拔萃的作品,不同的人在CC上能发现不同的美感,这就是“最美”CC的对汽车设计趋势开创性的意义。

  CC的设计优雅唯美,更以流畅而充满张力的轮廓线条塑造出动感前冲的整体感觉。车长为4799mm、车宽为1855mm、车高为1417mm,车身宽大而线条紧凑;外形设计融合了轿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车的优雅,充满力量感而不失华贵,显示出独有的气质内涵;全车细节富于雕塑美感,佐以高品质的金属装饰件,完美体现尊贵豪华的韵味。

  前大灯采用锐利的“丹凤眼”设计,充满运动张力;前保险杠则采用鸥翼造型的跑车风格,动感十足;悠长的车顶弧线,从A柱完美延伸至车尾的扰流板,平滑而柔和;豪华车特有的高腰线如利刃般锋利地从头灯贯穿至尾,这两条特征线条构成了CC让人过目不忘的侧面车身。加上硬朗的高轮拱设计、独树一帜的自动无框车门设计和大气的双镀铬尾管,CC刚柔并济,完美融合了优雅与动感两大元素。

  成都商报记者 陈佩佩

(编辑:肖声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大众CC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