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 尼尔森中国论坛专题 >正文

徐长明:2011年汽车市场增速将放缓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5:02   新浪汽车 字号: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新浪汽车讯,黄春棉上海报道。“与2008年相比,2010年的中国汽车产销量几乎翻番,增量如此巨大,一定需要时间去消化。”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说。

  徐长明具体分析了影响明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因素,在他看来,购置税优惠取消不会对汽车市场造成冲击,综合来看,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将依据国家经济的整体增速。此外,随着国家支持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撤走”,明年汽车产业增速将很难“冒高”。

  “总体来看,明年的增速会放缓,但由于基数大,增量仍是世界第一。”徐长明说。

  据了解,相比去年,今年汽车增长曲线相对平缓,4-7月份略微出现小幅波动。总体平缓的增幅态势,体现市场的吸纳程度相比降低。

  未来十年,中国乘用车市场由第一个高速增长期转入第二个高速增长期,潜在增长率由年均25%,调整至13%-15%。考虑到全国居民收入差距较大,预计第二个高速增长期可以延续到15年,这个增速期较日本和韩国的时间都要长。

  徐长明还表示:4-6级城市将成为未来支撑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快速增长的关键元素。

(编辑:雪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