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C5

2011款东风雪铁龙C5:用勤奋弥补品牌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09:1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朱中奇:东风雪铁龙在2010款C 5正式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迅速推出2011款车型,显然也蕴藏了更大的市场冲击力。由于配置提升,2011款C 5的产品竞争力已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南都记者 朱中齐 上周三,东风雪铁龙2011款C5正式上市,此次上市包括3.0升、2.3升和2.0升三个发动机排量共7款车型,售价从17.69万元至29.89万元。

  与一年前公布的2010款国产C 5相比,此次上市的2011款车型砍掉了一款2.3升尊雅型自动导航版,但新增了2.3升尊驭型和2.3升豪华型两款自动挡车型,除了两款新车执行新的售价之外,其余几款车型的售价均与去年持平,真正是增配不加价。

  外观不变配置升级

  总体上看,2011款东风雪铁龙C 5在舒适性、配置及安全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大量升级。2011款车型全系皆可选择一般只在豪华车上才运用的“三明治”内饰风格,黑色地毯、深色木饰的和谐搭配,让驾乘者倍感温馨。同时,2011款车型还全系新增了全新皓月灰漆色。

  配置上,2011款2.0升舒适型标配了天窗,新推出的2.3升尊驭型则新增了17英寸莲花状铝合金轮辋、两侧大型安全气帘等,同样是新推出的2.3升豪华型则配备了前雷达、后排侧安全气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和H i-Fi 9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等诸多更高级别车型的豪华配置。

  自今年初正式上市以来,东风雪铁龙C5就以“法系中高级轿车代表”的身份在国产中高级轿车市场站稳脚跟。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产C 5销量接近3.5万辆,月均销售3000辆左右。

  东风雪铁龙借力新C5冲刺

  但同样可看出的是,作为东风雪铁龙甚至神龙汽车力图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杀出一片空间的战略车型,当下国产C5的市场地位仍然空间局促。与雅阁、凯美瑞、帕萨特领驭和新君威新君越组合等动辄月销过万的行情相比,国产C5与细市场不少竞争对手的差距仍然较大。当然,这主要原因又属于“历史”问题,对刚刚进入国内车市一年左右的国产C5来说,其品牌影响力和营销渠道规模方面与竞争对手的差异仍然存在。

  不过,东风雪铁龙在2010款C 5正式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迅速推出2011款车型,显然也蕴藏了更大的市场冲击力。由于配置提升,2011款C5的产品竞争力已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至于销售服务网络方面,东风雪铁龙也在全力冲刺。

  据了解,借助雪铁龙全球换标和C 5投放市场之机,东风雪铁龙已加快了网点形象改造升级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目前已完成216家新形象网点建设和改造工作,超额完成了既定的2010年底150家的目标。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东风雪铁龙C5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