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革命老区推广电动车希望获得国家财政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07:32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陈晓伟 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推广试点进入快车道,深圳、上海、唐山、襄樊等25大中城市都获得了政府财政的大力支持,但经济相对落后的革命老区等却仍处于停滞状态。据悉,有关部门已经将建议上报国务院,为新能源汽车进入革命老区提供必要支持。

  记者从国家财政部网站获悉,湖北襄樊市作为第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城市,在未来三年内,集中推广1070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最终将获得国家补贴2.322亿元。然而,还有相当一部分致力于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因未入选试点城市,而无法享受国家补贴。如革命老区山东临沂市,尽管有掌握纯电动客车技术的企业,发展电动车热情很高,但因为尚属非试点城市,电动车推广存在很大困难。

  2009年成立的山东中文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电动客车已经在香港和临沂、淄博进行运行。

  山东中文沂星电动车公司负责人表示:“山东中文由于较早进入纯电动客车的研发,技术已经比较成熟,而且从薄利多销的营销角度进行市场拓展,生产的纯电动客车的价格已经达到了国内最低水平,即平均一辆车130万。除当地政府补贴30万外,如果国家还能补贴50万一辆,公交公司其实只需 50万就可以买到一辆中文牌纯电动客车。”

  为中文沂星电动车提供电控系统开发的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余达太教授表示,革命老区不能在此次新能源计划的推广中再次落后,而应该获得同等的发展机会。尤其像中文沂星这样已经具备产业化的条件的车企,更应该获得国家补贴政策。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