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中度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占据自主品牌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0: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11月份汽车产销报告的出炉,中国汽车于虎年年初制定的1800万辆产销目标,此刻已近在咫尺。与汽车产销总量的“凯歌高唱、节节攀升”相比,记者却惊奇地发现,新能源汽车仅以1.2万辆的销量,占据汽车总销量的微末位置。

  新能源汽车乃“大势所趋”,更需“身体力行”。目前,在国内各大汽车企业中,长安、上汽、比亚迪为代表自主品牌车企,当属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践行者和领先者。据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2010年1-11月份,长安新能源汽车共计销售212辆,位居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榜首位置。这一数字的背后,更映衬出中国车市1800万辆数字的“尴尬”。

  据悉,在长安212辆新能源汽车的构成中,志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汽车占据大部分比重。而长安新能源汽车中另一款车型——于2007年下线,率先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中实现产业化的长安杰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EV,则于2010年1月份开始被长安新车型替代。凝聚在杰勋HEV身上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被引用到于长安自主品牌轿车CX30等新车型上。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发展上,通过一系列的产能调整实现了良好过渡。

  实际上,在长安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发展战略中,一直以缜密的思维和科学的规划领先于自主品牌汽车行业。2002年,长安汽车进军新能源领域,开启了自主品牌汽车的绿色征程。通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长安汽车在混合动力、纯电动、氢动力等多项领域取得了领先成就,并逐步向新能源汽车发展产业化迈进。

  新能源汽车实力逐步提升,也使长安汽车屡次“惊艳”于国内外重大公共场合:2008年,长安杰勋混合动力汽车示范运行于北京奥运会;2010年,长安志翔燃料电池车于上海世博会中精彩亮相……在绿色风潮席卷神州大地之际,“长安”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中一块响亮的自主品牌。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说过:“未来十年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黄金十年。”在“黄金十年”中,拥有高远战略、广阔视野的长安汽车清晰地认知到:实现“绿色伟业”并非一朝一夕之力,也并非企业一己之力可以实现。在继续引领自主品牌新能源风潮的同时,长安汽车将努力呼吁国家、消费者共同参与到绿色汽车文明的建设,在“只争朝夕”中实现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突破。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