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帕萨特B7将落户一汽-大众 为迈腾下一代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0:04   经济观察报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近日记者了解到,帕萨特B7已经确认正式落户一汽-大众。这是帕萨特品牌自2000年引入上海大众后,最新两代的帕萨特产品相继转投一汽。目前,在一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帕萨特B6,中文名称为“迈腾”,帕萨特B7是迈腾的下一代产品。

  记者近日在参观一汽-大众长春第二工厂时看到,在总装车间已经有产品代号为“B7L”的零配件缓存区,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自从基于迈腾平台基础上打造的更高端车型——大众CC确定落户长春后,帕萨特换代产品B7仍然由长春一汽-大众生产已经是“板上钉钉”。

  “帕萨特B7正在生产调试阶段,开始生产少量样车。最快将于明年正式投产。”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披露,帕萨特B7之所以再次绕道上海落户长春,除了上一代帕萨特B6和同平台CC都已在此国产外,另外两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分别是:第一,一汽-大众拥有大众中国投入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工厂;第二,一汽-大众可以接受新产品较高的技术转让费等条件。

  记者从一汽-大众内部了解到,当初大众的最初设想是将包括帕萨特B6和B7等全系帕萨特产品导入上海大众,因为在此前帕萨特B5已经率先落户上海,不过就在帕萨特B6导入上海大众的谈判过程中,双方因“技术转让费”额度上没有达成一致,最终结果导致帕萨特B6落户长春。

  为了避免与上海大众国产的老款帕萨特形成竞争,帕萨特B6在导入中国市场后更名“迈腾”。据悉,明年将在长春投产的帕萨特B7L为加长版车型,而据媒体此前曝出消息称,该车型国产后轴距将增长12厘米,并取代现在的迈腾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第七代帕萨特(B7)车在今年10月举行的巴黎国际车展上已经做了“全球首发”亮相,并于今年10月19日在英国率先上市,在英国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19.5万-20.7万元。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