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武汉规定汽车尾气不达标 将限制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8:14   长江商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睿 通讯员 张波)武汉政风行风集中评级昨日落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武汉市将加大对汽车尾气抽检,不达标的汽车将会在一定区域或时间段予以限制通行。

  武汉市环保局局长张培增算了笔账,去年全年301天空气质量为优良,即使今年最后25天空气全优良,也无法超过去年水平,“今年的空气质量明显比去年差”。

  张培增介绍,武汉今年空气污染三个时段最严重,1至2月份灰霾天气多,市民燃放鞭炮造成空气中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增加;3至4月份北方沙尘暴影响,11月22日到前日,连续14天出现少雨天气,灰霾污染严重。

  “下一步将加大对机动车尾气的抽检。”张培增介绍,武汉市政府将推广“绿黄牌”系统,对达标的汽车发绿牌,不达标的汽车发黄牌,对黄牌汽车将会在一定区域、一定时间段予以限制通行,同时大力淘汰柴油公交数量,严控公交冒黑烟现象。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