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李书福的必答题:沃尔沃想做公务车(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8:24   经济观察网 字号:

  品牌挑战

  但是,要叩开公务车市场采购的大门,李书福时代的沃尔沃必须很好地解答品牌问题。

  在“穷小子”李书福成功赢取瑞典高档品牌沃尔沃之后,外界普遍有一种担忧:“沃尔沃的品牌与品质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沃尔沃品牌是否会因此走下坡路?”对此,李书福一再对外强调:“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互相独立。”

  李书福对沃尔沃设计的“蓝图”是:继续坚守其安全、质量、环保和现代北欧设计的核心价值,继续巩固和加强沃尔沃在欧美市场的传统地位,积极开拓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

  但打消外界顾虑显然需要更多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产品说话。正因为此,沃尔沃中国团队在东家换人之后的主题工作就是,提升沃尔沃品牌形象,使沃尔沃品牌主流化。

  在中国汽车消费刚刚兴起的时期,沃尔沃品牌在中国享有很好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其出色的安全性能深入人心。但在2006年国产后,由于做工不精、与蒙迪欧共线等因素,国产沃尔沃车型上市后并未取得理想业绩,S40价格也一再下降。与此同时,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开始在中国全面发力,引入全系车型,强势推广品牌。相较之下,大股东福特日子艰难的沃尔沃则在新产品推出、品牌建设上力不从心,在豪华车市场的地位逐渐被边缘化。

  在东家换成中国企业之后,沃尔沃中国要借着家喻户晓的良机使得沃尔沃重回主流豪华车阵营,同时这也是打消外界对于沃尔沃被低端品牌收购担忧所必须做的。

  因此,在新旧东家交接的时期,沃尔沃中国非但没有放慢品牌推广工作,反而加速推进,通过开展品牌体验日、积极参加车展、丰富产品线等一系列活动,大力推广沃尔沃的品牌历史,在安全、环保方面的技术优势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