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郑州日产加强企业社会责任行动发展环保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09: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秉承“实现人、车与自然共存”的理念,郑州日产汽车一直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进行着积极探索:这种“和谐共存”的理念不仅体现在其对自身产品的改进和创新,也体现在对用户的关怀和员工的培养,更体现在社会贡献事业上的热心参与。

  美国汽车大王亨利·福特曾经说过:“好的企业和伟大的企业是有差别的。一个好的企业能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作为这位“汽车大王”的中国同行,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也一直在探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经营之道。在这一过程中,郑州日产深刻地认识到: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责任感才是企业发展之路越来越宽广的真正动力,越是百年基业,其社会责任感越强,社会贡献的意识越深。

  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制造

  近年来,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急剧膨胀,随之而来的就是城市空气质量的迅速下降和时而出现的“油荒”,交通、能源与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使得发展“零排放”的纯电动汽车产业成为世界各国和汽车厂商共同的战略选择。在此背景下,郑州日产汽车一直致力于电动车的研制工作,并取得重要技术突破:

  郑州日产汽车在帅客CDV车型平台上,实现了多项具有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不仅完成了样车试制,还参加了2009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至此,郑州日产汽车已经具备了机电一体化耦合集成技术等技术优势。

  自主品牌的锐骐和奥丁纯电动汽车在2008年10月率先通过了国家检测中心乘用车安全碰撞、试验场强制性、耐久等试验,较早取得了国家电动汽车产品公告,同时列入工信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郑州日产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电动汽车示范运营。2006年至今,已有70余台锐骐和奥丁纯电动汽车在全国16个省市(北京、上海、杭州、常州等)的国家电网系统示范运营,积累了大量技术数据和运营经验。

  郑州日产业已在2009年5月通过了“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资质审查”,成为首批为国家认证的电动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同时,郑州日产已初步具备了电动汽车批量试生产能力,为更大范围的示范运营打好了基础。

  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一直是郑州日产汽车孜孜以求的目标,也是在履行其对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人、车与环境共存”的承诺。

  关怀用户与员工

  一直以来,郑州日产汽车坚持“相信、相伴、相成就”的品牌理念,始终将用户利益放在首位。据悉,自2006年起,郑州日产引入了“一对一终身贴心服务”的品牌理念。经过实际运营,服务网点的营运质量和服务流程明显改善,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同时,郑州日产还提出夏季及冬季服务月、行业专项服务月等以郑州日产为主的服务体系;以及以服务网点为主进行的换季保养的贴心关爱活动,定期提醒用户保养,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此外,郑州日产还针对不同的客户群和不同区域举办个性化的专项服务活动,为行业用户顺利完成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在郑州日产汽车的企业文化中,员工关怀与培训也一直是郑州日产履行企业责任的重要工作。郑州日产积极地树立尊重员工成长意识,提供使其发挥能力的组织环境,并依照其能力与绩效给予公平的评价与待遇。此外,郑州日产汽车重视公司内部沟通,提供开放式沟通与积极挑战的组织环境,同时提供系统化的培训,以使员工获得终身雇佣和就业的职业能力,从而实现公司和员工的共同成长。

  “牵手工程”将社会贡献常态化

  自1993年落户中原大地以来,郑州日产汽车一向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例如98水灾、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郑州日产汽车均积极参与,踊跃捐款,热心公益已经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企业发展理念、塑造企业公民形象,2010年6月,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名为“牵手工程”的一项长期公益捐助计划。该工程计划将在五年里,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500万元,用于对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儿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据悉,这笔资金是郑州慈善总会建会六年多来接受的最大一笔企业捐款,预计受益人数将超过一万人次。

  郑州日产汽车总经理郭振甫认为,在现代文明社会,“反哺社会、帮扶他人”是每位组织成员都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热心公益应当像买一瓶水、一本书那样自然而然、随时发生,而不应因时间、环境、外部条件而改变,公益精神应该常存于心。他说:“只有那些骨子里铭刻公益观念的人,才是真正优秀的公民;只有建立公益基因的企业,才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

  郑州日产和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牵手工程”随后还将开展一系列实质性帮扶活动,比如:9月份开启“牵手列车”,帮助符合条件的郑州籍贫困大学新生进京就学;10月份实施郑州籍贫困大学新生专项学费资助,符合条件者每人5000元;11月份实施“牵手暖冬”行动,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送去“冬天里的一把火”,以资助贫困大学生安然度过严寒。

  借助“牵手工程”,郑州日产的社会贡献活动开始从一次性的捐赠变为常态化、大众化的行为,公益的基因也已经融入了郑州日产的血脉。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