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凯普斯达:领舞高端轻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9: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凯普斯达:领舞高端轻卡市场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用户对于高端轻卡的需求正在不断提高,而市场上可选择的产品又相当有限。郑州日产瞄准这一市场机遇,将日产在欧洲和日本本土投放的凯普斯达轻卡引进中国。2009年11月2日,曾荣获2007年“欧洲最佳轻型商用车”大奖及日本“Good Design设计大奖”等奖项的凯普斯达在广州上市。凯普斯达是一款典型的LCV车型,也是郑州日产加入东风有限4年以来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日产品牌LCV车型,它的投放标志着郑州日产向LCV领军企业迈出重要一步。

  与国内价格普遍在六七万元左右的轻卡产品相比,凯普斯达13.98万-15.28万元的售价使其成为目前国内价格最高的轻卡。凯普斯达延续了郑州日产专做市场高端产品的路线,也进一步体现了郑州日产性价比高、以质取胜的产品理念。“买贵用省,物有所值”是凯普斯达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凯普斯达采用的优秀核心总成及其对细节设计的追求是其“物有所值”的具体体现,而核心总成各项突出性能则是凯普斯达实现“买贵用省”的有效保障。

  凯普斯达采用日产最新的ZD30DDTi高压共轨柴油机,最大扭矩为296 Nm(3200 r/min),最大功率达到103 kW(3600 r/min),最高车速120 km/h,在同级别轻卡产品中属于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其强劲的动力得益于发动机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技术,铝制强化中冷器及大尺寸散热器,确保燃料燃烧更充分,发动机散热更迅速。采用德国采埃孚最新变速器,与发动机形成最佳匹配,实现动力最高效输出。

  作为生产工具,经济性向来是轻卡用户关心的重点,凯普斯达在这方面的表现同样出色。在50 km/h等速情况下,凯普斯达油耗仅为7.28 L,比传统高端轻卡省油10%。同时,由于配有双滤清器、日产高效能发动机活塞等技术,延长了车辆维护周期,使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维护费用降低了近1/3。

  作为一款以操控者为设计导向的卡车,凯普斯达彻底打破人们“开卡车很累”的传统印象,实现卡车驾乘“轿车化”。电子油门、短行程排挡、人性化踏板设计、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为实现轻松驾驶提供了保障。在人性化设计上,数字化多功能仪表盘(MFD),能根据车辆运行情况,显示实时动态数据,可以提醒何时加油,何时维修,以及最佳行驶速度等信息。此外,可翻转驾驶室、可调节多功能座椅、冷暖功能水杯座、多达28个储物空间等细节层面的设计,既有效利用了空间,体现出对驾乘人员的人性化关怀,也成为凯普斯达作为一款真正高端轻卡的显著标志。

  与郑州日产的其他产品一样,凯普斯达目前并不是一款大众化产品,其目标客户定位是希望提升企业形象、实现高效运输的经营者。凯普斯达的上市,为中国高端轻卡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郑州日产引入高端轻卡凯普斯达,显示了对中国城市、城际高端物流运输市场的自信和乐观预期。现阶段,在以价格为主导的中国轻卡市场,凯普斯达依然是一种小众产品,但随着用户对轻卡产品舒适、环保、经济、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凯普斯达的市场将会越来越宽。

  NV200:引领CDV市场风潮

  2010年6月18日,荣膺欧洲2010年度“CDV国际大奖(IVOY)”的日产全新CDV车型NV200在北京成功上市。

  CDV是英文“Car Derived Van”的缩写,国际通行的解释是“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基于轿车平台,可以实现良好的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厢式车身为商乘兼用提供实用灵活的多功能性。CDV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十分流行,与MPV、SUV等同属于大的汽车品类。

  目前在我国,对于CDV概念的接受程度还不高,具有宜商宜家双重属性的车型主要是微客产品。通过对中国市场的前期摸底调查,郑州日产认为中国目前的微客与MPV用户中有着升级换代的需求。一些微客用户会觉得微客安全性不够好,操控性能差,不够档次,而一些MPV用户觉得现有车型老,外形不够时尚,要么侧重商务,要么只适合拉货,兼容性不强。作为新一代城市多功能商用车,源于日产技术与设计的NV200,其实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恰好可以满足微客与MPV用户的升级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NV200将会与市场众多的微客产品同台竞技,其目前7.98万-12.28万元的价格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NV200的价格无法与微客竞争,而NV200同样拥有着现有微客无法与其竞争的技术与配置。

  NV200是在日产乘用车骊威、骐达、轩逸相同平台开发出的产品,在动力、操控、内饰方面均沿袭了以上车型的特点,与上述日产乘用车不同的是,NV200的底盘与空间更适合商用需要。

  作为国际化CDV车型,NV200拥有世界先进的轿车承载式车身及安全技术,采用独立支柱式前悬挂、副车架及日产ZONE BODY高强度区域车身结构,具有日产高品质轿车一贯舒适、安全和易驾驶等技术优势;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为NV200带来全球同类CDV产品中最大后部实用空间。将NV200的后两排座椅拆除后,最大载货空间可达3100 L。NV200车厢深度达到3 m,车厢高度为1.31 m,尾箱宽度1.2 m,足够容纳宽大的货物。值得一提的是,NV200的地板高度仅为51 cm,比大多数微客降低了6%-10%,不但装卸货物非常省力,也为车上的乘客上下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尽管是一款城市多功能商用车,NV200同样能带来出众的驾驶感受。NV200采用日产著名的全铝1.6升HR16 DOHC(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骊威、骐达、轩逸等车型的1.6升发动机均来自这个技术平台。这款广泛应用于日产轿车的发动机可爆发出83 kW的最大功率和150 Nm的最大扭矩,动力输出平稳、强劲,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令NV200行驶起来轻松随意,最高速度高达时速168 km,日常驾驶穿梭于城市的车流中游刃有余。同时,NV200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出色,选用大功率发动机,流线型车身设计,NV200百公里油耗仅为7.5 L。

  尽管NV200的目标客户与现有微客及MPV客户有一些重合,但独特的产品设计决定了NV200未来的市场是一个独特的市场——CDV市场。作为市场先行者,NV200担负着在中国市场普及CDV概念的重任,而随着CDV概念的普及,NV200也将迎来它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D22、帕拉丁、凯普斯达、NV200,这4款郑州日产在高端市场的代表产品,表明了郑州日产要做“LCV专家”的态度和决心。善于担当全新细分市场开拓者角色的郑州日产希望用实际行动证明,通过对细分专业市场的精耕细作,小众化一样可以取得大成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