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监测更放心 国产带胎压监测车型盘点推荐(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8:20   新浪汽车 字号:

  吉利帝豪

  以上所列的所有车型都是合资厂或者有海外技术背景的合资厂,但吉利不一样,它是纯粹的自主厂商。目前在此类厂商车型中配备胎压监测的很少,吉利算是比较超前的。当然,吉利重视胎压监测,与其全球首创的“BMBS爆胎监测与制动系统”技术有关,毕竟此项技术是在胎压监测的基础上建立的,吉利既然有这个概念,自然也要更加重视胎压监测才行。

  帝豪EC7

  帝豪EC7在豪华型以上的版本上都提供了胎压监测,算是相对主流的车款,因此此项配置并非噱头。其中1.8MT豪华型的价格是8.98万元,也算是国内带胎压监测车型中价格最便宜的一款。

  帝豪EC7在设计上非常取悦国内市场,尤其是对二三线市场消费者很有吸引力。作为A级车,它的尺寸比对手要大,车长达到4635mm。在细节设计上虽然仍有吉利一贯的媚俗风格,但这些元素在EC7上处理得很好,让整车的确显得大气,相当唬人。另一个关键是EC7不光设计大气,而且做工也跟上了,这样就让整个大气的感觉能够获得更好的诠释。再加上它出色的空间表现、良好的驾乘品质以及相对合理的价格,让这款起价接近8万元的吉利车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月销量直奔8千台的水平。未来这款车如果能在推出价格更实惠的1.5L版本,相信其购买价值还会进一步提升。

  帝豪EC8(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

  帝豪EC8目前是吉利的新旗舰,而且也算是国内纯自主车中定位最高的车型之一了。这款车采用的胎压监测终于用上了“BMBS”这个名字,算是真正意义上拥有吉利自主研发、全球首创的新一代主动安全系统。虽然BMBS技术核心没有脱离胎压监测,但它可以在爆胎瞬间能够智能实施主动制动,确实能够大幅度缓解爆胎带来的危险,可以算作是主动式胎压监测吧,其效果肯定要比常规的胎压监测更胜一筹。因此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要为吉利的这个创新叫好。略感遗憾的是,目前此项装备仅提供给两款顶配的行政版,起价接近15万元,感觉离实际购买还是有点距离的。

  帝豪EC8涉足的是国内自主大车领域,算是自主厂商对这一领域的再度尝试。从车型品质来看帝豪EC8做得已经相当不错,10.58万元的起价即拥有将近5米长的尺寸和超过2.8米的轴距,整车工艺也如EC7一样,基本接近合资同级车的水平。动力配备上虽然缺乏新意,但匹配工作做得不错,2.0L与2.4L的搭配也很主流。对于喜欢“大车”,主要作为日常家用,又不是特别在意合资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帝豪EC8其实是很值得考虑的新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