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五菱受让10%股权给通用 通用支付现金及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25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通用汽车近日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中表示,通用已经与五菱集团达成协议,五菱将向通用转让10%的上汽通用五菱股份,通用将向五菱支付5100万美元现金并提供技术服务,直至2013年。

  一旦股权转让得到中国有关部门批准并完成交易后,通用持有的上汽通用五菱股份将由34%升至44%,广西政府控股的五菱集团的股权将从15.9%降至5.9%,而此前持股50.1%的上汽集团仍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作为交换的条件,通用不仅需要支付5100万美元,还需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技术服务。上汽通用五菱将于下周一在柳州下线的自主新车“宝骏630”就是其服务对象之一。这一股权转让交易也被看作是五菱用股权换技术的无奈之举。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10月销量同比上涨5.1%,达到93935辆。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汽车销量超过了100万辆。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