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腾翼C30

跨越A级家轿分水岭 腾翼C30引领新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4: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跨越A级家轿分水岭腾翼C30引领新价值

腾翼C30

  1700万辆,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到美国历史最高水平;10000辆,家轿市场公认的单月销量门槛;1.6L排量,国家出台的购置税、车船税、“节能惠民”车型补贴政策的分水岭。9月销量破万,10月销量达到12000辆,腾翼C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自上市以来就凭借着对消费者的独到见解,重新定义了家轿的价值,窜红于A级家轿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在同等价位看配置,同等配置看油耗,同等油耗看服务的消费观念下,作为2010年A级家轿中的一个奇迹制造者,能够与众合资品牌列强抗衡,腾翼C30绝对值得所有自主品牌车反思。

  欧盟品质压轴

  汽车人士指出,提A级家轿黑马腾翼C30不得不说其坚强后盾长城汽车。稳扎稳打深入人心是长城汽车一贯的风格。据了解,在2010年初明确提出“中国造”战略之前,长城就已经形成了科学的产品品质控制体系,长城技术研究院被发改委等五部委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长城汽车的试验中心、试制中心、模具中心等都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正是这种面面俱到的从源头上治理,保证了高品质车型的推出。

  事实也证明了长城汽车的努力。2009年,长城旗下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5、风骏5(配置 图库 口碑)等4款车型一次性通过欧盟WVTA整车型式认证,获得欧盟国家的无限制自由销售权。由此,长城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自主品牌整车企业,长城出品真正比肩欧盟品质。

  腾翼C30作为长城积蓄多年经验的压轴车型,借鉴了符合欧盟品质的产品经验,开发设计和检测试验完全按欧盟标准。在车辆安全、环保、性能、质量及车内气味、乘驾人员健康等方面都严格把关,从降低车辆维修成本,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和使用成本等全方位满足了家庭用户对油耗和空间上的需求。

  挤干价格水分亮出“价值牌”

  产品布局越来越密集,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逐渐成为车市最真实的写照。降价、促销、优惠成为车企、经销商惯用的营销手段。当笔者百度“上市即降价”时,即查到“2011款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现金优惠1.5万元”、“比亚迪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黄金版优惠1万元”、“2011款福克斯三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让利1万元”、“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经典款优惠1万元”等词条……而这样的“实惠”也是几家欢喜几家忧。促成销量的同时,最让购车者纳闷的是:汽车的价格水分究竟有多少?最让消费者愤恨的是:刚买的车还没磨合就降价了。

  因此,在北京欧德宝汽车城,笔者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买车砍价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像广本锋范、吉利帝豪、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丰田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样的车型,除了部分入围国家“节能惠民”工程车型有国家补贴的3000元外,价格上还有5000到8000的上下浮动空间。但是,腾翼C30则特立独行,除了国家补贴的3000员外没有任何优惠,在车市显得格格不入。这让大家对腾翼C30的营销策略不禁质疑。

  而当笔者随同计划购车的秦先生逛到长城店内时,销售人员告诉我们:“店里所有的车都没有降价的空间。刚有个消费者要求免费给安装一个防盗锁,现场提车。导购都明确告诉他,一分钱降价都没有,给你降多少价我自个儿就得掏腰包赔本。”

  令人诧异的是最后秦先生在逛过吉利帝豪,比亚迪F3以及丰田飞度等店后,还是回到了长城店里,现场签了一份购车合同。店主告诉我们:“我们这取车相当的方便,签订合同2天就可以把所有的手续都全办齐。”而在笔者问及大家都降价销售,腾翼C30没有任何优惠怎么月销过万时,店主似乎早有准备地告诉我们:“腾翼C30作为长城汽车的战略车型,这样的配置,定价只有5.89-8.19万元,根本就没有降价的余地。这样的车大家买了放心,不用担心保值的问题。”

  笔者在致电北京海润新源、欣伟润泽4S店时,销售的回答如出一辙:现车充足,除了国家补贴的3000元没有更多优惠。业内营销人士分析称: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比较成熟了,正在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当大家都把降价、优惠作为营销手段时,不降价优惠更能博得消费者的信任,这也是长城汽车一贯的营销风格,只是在腾翼C30这款车上表现突出。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