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型”为--试驾长城哈弗H5智尊版(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1:22   世界汽车 字号:
长城哈弗H5智尊版
长城哈弗H5智尊版

  与欧风版相比,智尊版H5看起来更像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UV。气势恢宏的前脸、庞大的车身以及令人惊讶的通过性能让这款欧洲规格的自主品牌SUV魅力无限。

  从最早的长城“哈弗CUV”,到后来的“哈弗H3”,一直以来,长城的这款SUV凭借过硬的质量、平易近人的价格赢得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国内SUV市场飞速发展的大潮中,这款车型让长城尝到了不少甜头,并且坚定了长城不断推出新款SUV车型的信心。在这段时间,长城对其产品进行了调整,将所有SUV车型都划为哈弗系列,并且适时地推出了哈弗M1、M2和H5等多款SUV车型。其中,哈弗H5因为通过了“欧盟VCA整车认证”而备受关注。

长城哈弗H5智尊版
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其实,哈弗H5源自哈弗H3,只是规格更高,作为自主品牌中首款满足以苛刻著称的欧洲标准的SUV车型,哈弗H5被长城及许多消费者寄予厚望。2010年6月,哈弗H5欧风版率先上市,我们此前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哈弗H5欧风版的试驾车,这款车不但给我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而且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长城的进步。但哈弗H5欧风版或多或少地颠覆了我们对长城SUV的印象。与长城其他SUV车型相比,哈弗H5欧风版一改以往刚毅、硬朗的外形风格,代之以委婉、柔和的表现形式,这让许多熟悉长城SUV的消费者一时很难接受。

  2010年9月3日,长城哈弗H5智尊版上市。与欧风版H5相比,智尊版H5又恢复了刚毅、硬朗的外形风格,并且比之前任何一款长城SUV都表现得激烈。同一款车型出现两种完全不同的外形风格,这让我们有些诧异,并且开始担心:长城此次是不是有点“玩过了”。

  外形:智尊版H5回归硬朗,长城意将其打造成自主品牌SUV的“老大”

  我们无法预测两种风格的外形会给“哈弗H5”这块招牌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单从这款智尊版H5来看,长城意在将它打造成自主品牌SUV车型的“老大”。智尊版H5拥有一个绝对让人震撼的前脸,巨大的U型一体式格栅会给每个站在它前方的人带来一股莫名的压力。粗壮的镀铬饰条充斥着这个巨大的格栅,让人联想到肌肉和力量。在格栅上方的镀铬饰条上,镶嵌着一枚金色的长城品牌Logo,显示出这款车型的与众不同。前灯的形状与哈弗H3的前灯形状相似,不同的是,至尊版H5采用了氙气大灯,这在国内自主品牌SUV车型中极其罕见。宽大的保险杠紧贴着进气格栅,进一步表现出智尊版H5的阳刚之气。智尊版H5车身的长、宽和高分别是4650mm、1800mm和1755mm,虽与欧风版H5完全相同,但看起来却显得厚重得多。智尊版H5的尾灯经过重新设计,新式后雾灯与竖条状的尾灯相结合,将车尾装点得美观大方。车顶的一体化行李架是智尊版H5外形设计的点睛之笔,不仅非常实用,而且照顾到冗长的车顶与整车的搭配,减少了整车外观造型的突兀。

长城哈弗H5智尊版
长城哈弗H5智尊版

  内饰:与欧风版H5完全相同,工艺和做工达到合资品牌车型水平

  与外形的迥然不同相反,智尊版H5的内饰与欧风版车型完全相同,估计是受到研发及生产成本的制约,好在我们并不反感这样的内饰。其实在试驾欧风版H5时,我们就曾感叹长城在内饰工艺方面的进步,尽管布局仍显得有些老套,但是各板块之间的拼接严丝合缝,材料的使用也摆脱了以往的粗糙、廉价的感觉。豪不夸张地讲,这样的内饰工艺已经超过了某些中低档合资品牌车型。

  当然,长城所做的远不止这些,他们为智尊版H5装上了一系列只有在高档SUV车型上才能见到的高科技配置,包括:自动空调、可视倒车辅助系统、GPS车载导航系统、自动感应雨刷、防夹车窗等,进一步提升了这款车型的含金量。

  动力:2.4L汽油发动机和2.5TCI柴油发动机动力足够,两驱与四驱切换方便

  在底盘和动力方面,智尊版H5和欧风版H5完全相同,非承载式车身和带有机械式中央差速锁的四驱系统同样保证智尊版H5具有强悍的越野能力。长城为至尊版H5准备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来自三菱的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5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试驾车辆搭载一台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100kW的最高功率和200N?m的峰值转矩。虽说这款发动机的数据并不抢眼,但是已经完全满足整备质量1.8吨的智尊版H5的使用需求,低转速时充沛的转矩输出能够保证车辆在一些恶劣路面条件下成功脱险,高转速时迸发出来的大功率也能为车辆带来出色的高速表现。而另一款被称为“智能节油王”的2.5T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堪称是国内技术最先进、性能表现最稳定的柴油动力,具有经济省油、噪音低,动力强劲、启动迅速、可靠性高等优点,最大功率高达80kW,在1800~2400r/min转速区间均可持续输出300N?m的最大转矩,装配这台发动机的智尊版H5在60km/h时的等速油耗仅4.7L/100km。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与欧风版相同,智尊版H5的四驱车型通过位于中控台下方的按钮即可实现两驱与四驱的转换,非常智能,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哈弗H5智尊版是目前哈弗系列最高级别的车型,它的推出使哈弗SUV的市场空间向上延伸,在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用车体验的同时,也树立起自主品牌SUV的全新形象,并加速了哈弗SUV在中国市场的扩张步伐。

  文/佳俊     图/冯欣

(编辑: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