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新能源车亮相深圳电动车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07: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牛洪军

  在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上,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丰田汽车公司展出了未来重要的环保车型之一的电动车,不受电池剩余电量和充电基础设施完善状况制约、作为电动车也能够放心使用的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能够解决二氧化碳问题和能源问题的终极环保车的燃料电池车。

  其中,RAV4 EV于1998年提供给科技部作为电动车的行驶实验车使用,搭载镍氢电池的续航距离可达200km。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以第三代普锐斯为原型开发的车辆,搭载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CHV-adv通过搭载丰田独自开发的70Mpa的高压氢存贮罐,一次充满氢的续航距离达到了约830km。并且,丰田还展出了EV试制车的切割车和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切割车。

  1998年,科技部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实施EV行驶实验,丰田为其提供了RAV4 EV;2005年,丰田首次在长春生产普锐斯;广汽丰田也于今年4月份开始凯美瑞混合动力的生产和销售。此外,丰田还将从今年12月份开始,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开展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实证行驶实验。SourcePh">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