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藤:不能把责任归结于驾驶人错误操作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记者:毛利总对中国市场非常熟悉,我想了解一下丰田在中国前段时间经历召回的影响,但是现在包括成立技术分室,包括成立技术研讨会,做了很大的宣传,我想了解一下丰田全球计划发展中有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时间计划表,丰田在中国已经走出了召回的阴影,有没有这样一个计划表。

  毛利悟:关于在全球范围内怎么度过召回危机,具体来讲在3月30号的时候我们召开了第一次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在会议上我们也确定了今后要开展的工作和制定的工作。今后我们对制定的目标加以跟踪,并加以落实,这就是我们具体的时间表。

  为了让全世界范围内每一个消费者都能够恢复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方面要提供良好的高质量的车辆,另一方面万一发生不良情况的时候,要迅速加以对应。对于每一个消费者发生的情况,包括厂商、销商在内,都要更加细致、更加执着、更加认真地去开展相关的工作。在全球范围内,在中国成立了质量特别委员,在其它地方也成立了相应的质量特别委员,在全球范围内都会把制定下来要开展的工作一步一步加以落实。

  记者:我们知道最近美国的媒体都在报道,美国交通安全局公布了一个调查结果,通过对“黑匣子”的调查,“踏板门”事件其实是由于驾驶者的操作失误造成,而不是由于踏板的问题。我想问丰田的领导,这个结果之后我们会不会有大规模的平反?

  加藤:首先美国的道路交通安全局发布的调查的结果,可能是由于一些问题或者是个人其他的原因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作为我们来说,他踩得不对或者方式不对,那么对这些对用户及时警示说明他们能够正确的去操作,这些也是我们厂家的责任,我们不能把责任一味地归结于驾驶人员错误操作或者指责他们,我们认为应该怎么样让他们下一次不发生同样的错误、同样的操作,我们要及时细心地去提示。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