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藤:丰田品质没降低 是用户期待值提高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记者:加藤常务董事,这次研讨会应该说是很有针对性的,主要针对今年年初大规模召回事件,我一直认为这次召回事件并不是丰田的品质危机,而是具体到中国市场的信任问题,信任问题还是要从源头入手改善。今年在长春车展上一汽丰田有一个举措非常好,提出“三年/十万公里”的服务承诺,这种承诺本身就是一种服务的项目,这种服务本身就是对品质的承诺。雷克萨斯到中国成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一个“四年/十万公里”的服务承诺,在当时超常规的服务项目,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加藤常务董事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会不会有进一步举措改善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信任危机?

  加藤:您指的是常年以来我们在质量改善方面的流程都做了很多工作,今后还有哪些改善。以往我们做的是把生产出来的车辆进行评价和监察,来确保产品的质量。最近顾客的期待值也是不断上升,从物理上来讲安全性也必须进一步确保。从这个角度来讲,为了让顾客能够更加放心使用我们的产品,保证我们产品的质量,光做对这个产品质量的评价、监察可能就不够,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整体的质量,就像昨天所介绍的这样,在整个工作流程当中,不仅仅是在开发还有制造阶段,当然也包括售后服务在内,整个业务流程当中会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从而从整体上进一步提升我们的质量。

  刚才这位记者说的我们的危机实际上是信任危机,确实这是事实,我们也感到非常遗憾。目前丰田公司全体上下也在努力恢复信任,在各方面做努力。

  作为恢复信任的一个举措之一,就像刚才你所说的加强质量保证方面的措施,这是其中的一个做法。像三年十万公里类似这样的措施,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做什么,我们公司也在进一步探讨。

  前面的召回事件,外界已经评论为是信任的危机,作为我本人来讲,作为一个实际的状态来讲,并不是丰田的品质降低了,丰田的品质低下了,主要是用户方面还有社会各方面对于丰田的期待值提高了。丰田在这当中对于用户不断提高的期待值,丰田能够对应上去,这一点值得我们努力。

  前一段时间我们对vellfire的召回,在中国我们对vellfire也因为了召回,但实际上类似的问题在中国一件都没有,还有雷克萨斯车型的一些召回,在中国也没有发生实际的问题。我们对于品质进行强化的同时,我们基本的想法是,就算是一件很小的召回,我们也尽可能采取措施,比如说市场措施、召回措施、服务活动方面的措施,对车辆进行强化。总体来说并不是因为丰田的品质降低,而是因为来自用户对丰田的需求和期待我们没能够满足,今后我们会采取一些措施,把品质更好的提升。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