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第四次技术研讨会 无心平反重建信赖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2010年7月29日,在日本名古屋威斯汀酒店丰田公司召开第四次丰田技术研讨会。出席领导有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加藤雅大、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懂事/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懂事/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丰田汽车公司常务懂事毛利悟、丰田品质保证部部长宫本 真志、丰田设计品质改善部部长阪田 胜利、高冈工厂品质管理部部长吉田诚治。

  记者:各位丰田的高层、在华公司的高层你们好,我第一个问题想提给加藤董事,我们都知道丰田在全球有一个特别品质委员,在中国也成立了一个特别品质委员会,我想问一下这个委员会在丰田防范预警这方面有哪些做法,以防大规模的状况发生的风险预警机制。这个委员会一个主要的任务是搜集顾客的投诉事件,丰田在处理投诉意见中哪些问题最具有代表性?

  加藤雅大:我来回答第一个问题,这次成立全球品质特别委员会,其中一个目的之一就是减少品质方面的风险,这是它的一个重要的目的。

  在座的各位这两天所看到,丰田汽车强调品质保障,丰田汽车想各种各样的方式对品质进行保障。品质特别委员会成立之前,当发生问题的时候,一般来讲从技术层面来看到底什么地方发生问题,从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方面,看发生什么样的问题,从这些角度来考虑,采取市场应有的措施。在这次全球品质特别委员会成立之后,在中国有中国的品质特别委员会,当发生问题的时候,一方面是丰田总部进行各方面的分析和判断,同时中国品质特别委员会也会将在中国的角度,中国的用户对这个问题(怎么看),中国的使用环境等等各方面是什么样,中国用户的声音和需求是什么样的,等等这些通道,我们所采取的市场措施,这是在之前和之后不同的地方。

  简单的归纳起来,目前为止市场措施主要是基于技术层面和法律层面来考虑。在今后因为中国的市场环境不断发生变化,把市场环境还有生活环境的变化情况,以及用户的声音等等这些方面反映到我们的市场措施上。

  还有一点,针对用户的投诉,因为目前丰田汽车在中国的保有量不断增加,针对中各样的出现的问题、事故,目前为止一方面要到现场去对事故情况和车辆情况进行实际的分析和处理,目前为止有一些问题是对应的速度不够快。

  我们也基于这一块在不断地总结经验和教训,目前我们在全国6个城市设技术分室,也就是通过技术分室的设置,他们发生事故的时候我们能够很快赶到现场去进行事故处理和分析事故的原因,这是一个新的体系建立起来,这样就不会出现当客户有投诉的时候,我们对应迟缓的情况,尽可能把它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