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藤:丰田在中国6城市建立技术分室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记者:自从召回危机出现之后,我们发现丰田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像其它的海外市场那样遭到毁灭性的打击,甚至还有销售的增长。我们非常关心召回危机之后,中国消费者对于丰田品牌、丰田车的质量以及丰田车各方面的认知度到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中国质量委员会成立以后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去评估目前的危机或者是目前的现状,我们特别想听听中国质量委员会的几位领导对评估的结果,首先有没有做出这个评估的结果,能不能做一个具体的描述?而且我也希望听到来自不同事业体的领导从自己产品的角度解读我刚才的这个问题,我们做了什么贡献,或者我们目前的现状的评估是什么样的?

  加藤:在丰田发生召回事件之后,您说丰田在中国的销售并没有什么影响,我很高兴听到这样的话。丰田在中国的业绩目前来看,市场的增长远远没有到达增长的预期。本来丰田的销售应该和中国市场增长率差不多一样的水平,但实际上没有达到,这一点可能中国的用户在心理上各方面还是一定程度受到了影响,从而影响了销售。

  在中国品质特别委员会成立之后,这么长时间的工作应该进行什么评价?客户各方面有没有什么改变?这个意见非常好,确实我们应该对我们做的事情进行成果评价,成果评价之后不断改进我们的业务。但是中国品质特别委员会的工作刚刚开始,目前用户的评价等等各方面到底怎么样还没有能够搜集到。

  为什么看不到用户的评价?首先用户对于丰田在中国所采取的措施,比如组织品质特别委员会,他们还没有看得到。中国品质特别委员会要做的事情是在主要的几个城市建立技术分室,增加技术分室的相关品质人员。这个体制才刚刚还是组建,北京技术分室成立了,在广州我们计划今年年内成立技术分室。明年在其它4个城市成立技术分室,这个体制建立起来之后,当客户有投诉意见的时候,我们能够及时追踪,之后能够看到客户对我们的评价发生什么变化。丰田因为在中国的渠道有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进口丰田这三个渠道。目前为止各自独立运作、操作的层面比较多,在品质保障,用户的信息搜集方面,丰田这么一个大家庭作为一个出发点,我们聚集在一起,这个变化发生了,今后这个体制会慢慢反映在这个市场的变化当中。

  记者:高冈一个工厂采访过程中有一个疑问,在高冈工厂我看到咱们的一个介绍材料,我们有一个为了让海外事业体早日独立,叫“家庭医师(音)”活动,非常疑问,我想了解一下它具体的内容是什么?跟中国的事业体有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有希望,也希望中国事业体的领导解释一下。

  加藤:我是高冈管理部的,刚才您提到了“家庭医师”的问题,高冈工厂是中国国内四个工厂的母工厂,跟这些工厂,我们每周都就关于生产质量以及安全方面进行交流。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会提出这个方面我们为难需要高冈工厂的支援,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作为母工厂就会进行支援。在这些问题当中也有生产方面的问题,也有质量方面的问题,这就是“家庭医师”的制度。当我们收到当地工厂委托时,第二天就奔赴当地的工厂进行去进行支援,由具有高技术、高技能的专业人员前去解决问题不仅仅解决发生的问题,为了相同的问题不再发生,以及不再蔓延,我们也会采取相应的对策。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