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界杯看车企“体育营销”战略专题 >正文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3

打一场中国汽车界的“世界杯”:马自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8: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马自达

  戚耀琪

  战斗力

  马自达旗下各大车型的增长,和家庭用车市场需求密切相关。尽管不是排在第一阵营的合资品牌,但也给许多个性化用户提供了选择,旗下车型形象突出,有明确的市场定位。长安马自达成立两周年,2009年销量取得大幅度增长,2009年12月长安马自达全国销量突破万台,达到10765台,同比增幅162%,环比增长44%。全年累计销量突破7万台,同比增长67.3%,大幅超越年初6万台目标。至于一汽马自达,在2009年销量也突破10万辆,走向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马自达3
官方价格:11.8万-16.48万元  经销商报价:8.98-17.9万元 马自达3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安福特

  进攻招数

  2010年6月4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马自达品牌车型2010年5月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业绩:5月份共销售18392辆,同比增长32%,一举刷新了在华历年来5月销量的最高纪录。此外,1~5月的累计销量达到86651辆,同比增长34%。从两个销售网络来看,一汽马自达旗下Mazda6以及Mazda6睿翼的销量上升,共实现销售11030辆,同比增长33%;长安马自达得益于Mazda2、Mazda3的持续热销,共实现销售7362辆,同比增长30%。

  从代表纯粹时尚运动的跑车到高品质的SUV车型,到Mazda5和Mazda8构成的MPV双星阵容,再到中高级车市的魅力经典Mazda6,一汽马自达形成了以睿翼为枢纽的大跨度产品布局,此外,睿翼与Mazda6组成的中高级产品阵营则形成了从高到低的全覆盖阵营,销量已经突破46万辆的Mazda6则一直保持强劲的市场表现。2009年12月,Mazda6单月销量超过8000辆,而睿翼销量超过了5300辆,双拳头产品并立局面已经形成。作为睿翼全系的成局之笔与旗舰车型,睿翼轿跑使得睿翼全系成为中高级主流中阵容最齐整的品牌,呈现出上下夹攻中高级车市的态势。此外,瞄准奥德赛与GL8,志在跨越家庭MPV及商务MPV市场的Mazda8,即将引入中国市场。Mazda5和Mazda8构成了马自达的MPV双星阵容,一汽马自达将产品从轿车拓展到MPV,形成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及市场格局。

  作战状态

  在2009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基础上,2010年,一汽马自达在销量上的目标是“双跨越”,即每月销量跨越1万辆,全年跨越15万辆。长安马自达则计划全年销量超越10万台。

  据马自达的计划,到今年年底,一汽马自达及长安马自达两个销售渠道旗下的4S店总数将从年初的254家增加至300家以上。而截至5月底,这一数字已经达到268家。此外,4月底Mazda6睿翼轿跑车已进入市场,下半年对Mazda3改款车型和新Mazda8的导入也在规划之中,这些措施必将进一步强化马自达在华的整体产品阵容。  

  综合素质

  ★★★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