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世界杯看车企“体育营销”战略专题 >正文

打一场中国汽车界的“世界杯”:通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8: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许方华

  中场

上海通用五菱乐驰
官方价格:4.28-4.98万元  经销商报价:3.38-5.58万元 乐驰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汽通用五菱

  通用

  战斗力

  2009年,通用汽车在华汽车销量达1826424辆,同比增长高达66.9%,实现全年12个月销量记录大满贯,并连续第五年在中国市场领先其他跨国汽车制造商。2009年,上海通用汽车共实现国内销量727620辆,同比增长63.3%,而上汽通用五菱全年国内总销量为1061213辆,同比增长63.9%。值得一提的是,在销售业绩实现突破性增长的同时,公司基于全球平台的新产品战略以及新业务拓展战略更是取得全面成功。现在,通用在中国无论是销量、车型种类和数量、品牌建设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无疑是中国车坛的中坚分子。  

  进攻招数

  通用在赛场上最重要的一个技能就是多品牌战略,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数十款车型覆盖从紧凑型到豪华轿车,从MPV到SUV,最近两年,通用在雪佛兰品牌的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同时革新别克品牌,两者的新车型推出频率相当高。尤其是别克品牌,从去年开始,接连推出新君威、新君越和英朗,形成一条强大的车型系列,今年5月份,别克品牌销量达到45832辆,同比增长22%。新君越连续3个月月销量破万,与新君威联手5月共销售17578辆,凯越月均销量则保持在18000辆的高位。雪佛兰品牌5月销量达到3641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4%,科鲁兹上市一年就取得了近17万辆的销量佳绩;新赛欧5月销量达到7616辆,携手新乐风、乐骋,以15988辆的销量进一步强化其在小车市场的整体实力。

  作战状态

  5月28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正式宣布在华销量突破100万辆,2010年销量破200万的目标已完成一半。和去年8月中旬销量才破百万辆的速度相比,通用汽车今年的时间足足提前了三个月。2009年,通用汽车在8月12日才迎来当年销量破100万辆的成绩,当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到182万辆,成为中国车市的“一哥”,远远超过大众汽车当年在华140万辆的成绩。 

  综合素质

  ★★★★★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