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铃木打造“低碳生态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48   信息时报 字号:

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黄忠强

  “低碳,不是口号,也不是概念,只有实践了,才能发挥它的作用。坚持‘低碳务实主义’,打造健全完善的企业低碳生态链,长安铃木已经启程!”,在近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黄忠强向记者表达了长安铃木对于“低碳造车”的决心和计划。  黄忠强表示,近年来,节能环保 为新能源车和小排量车型带来重大发展机遇。据介绍,从目前油耗数据较为权威的工信部油耗公示表上看出来,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多个产品的油耗均在同级别车型中位 列前茅。同时,新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以低至136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越国内同级别车型,相比美国2016年平均二氧化碳排放155g/km,日本2015年 155g/km的标准,提前了6~7年。

  除了产品本身的环保节能,长安铃木还将“企业低碳生态链”延伸到产品的设计、制造、检测等各个 环节。黄忠强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长安铃木公司就在着手编制《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综合制造能力提升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他表示, “在经过若干次技术改造后,我们已建立较为完善的环境管理体系和环境保护措施及‘三废’处理设施,采取更多更有效的环保措施进行治理,极力争取对周边环境 的影响更小”。

  为了让“低碳行动”形成规模化效应,今年年初,在国家对1.6L及以下小排量车型购置税优惠减免的情况下,长安铃木主动 推出了购置税优惠延期的终端活动。从销量数据来看,活动均得到消费者的广泛青睐。“低碳行动无疑是未来长安铃木的一项系统工程,而打造低碳生态链不但是巩 固这一工程的关键,也是长安铃木坚持低碳务实主义的重要使命。”黄忠强对打造低碳生态链寄予厚望。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