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近藤唯志: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整合正在探讨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22:17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
长安铃木总经理近藤唯志

  新浪汽车:近藤唯志先生您好,欢迎您接受新浪网的采访。长安铃木今年年初制定了18万辆的目标,截止到目前完成得怎么样?

  近藤唯志:目前我们的进展很顺利,相信我们通过这样的进展,我们能达到我们18万辆的目标。

  新浪汽车:今天我们看到铃木展出了中级车凯泽西,请问长安铃木是否会引进这款车型?

  近藤唯志:因为我们目前虽然没有明确这个车型引进到长安铃木公司,但适合市场的产品都会不断引进过来,我们要考虑在中国消费者广泛接受的情况下才引进。

  新浪汽车:今后要引进的话,这款车对长安铃木来说有什么意义?

  近藤唯志:这款产品是铃木公司的旗舰车型,对公司的整体形象提升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新浪汽车:今、明两年你们还有什么车型引进吗?

  近藤唯志:关于产品这方面目前确实还没有明确的东西可以跟大家分享,但是我们长安铃木公司会不断地根据市场需求,对现有产品进行改善,还会推出全新的产品,这两者兼顾来不断地推进。

  新浪汽车:日产和通用都有计划将电动车引入中国,咱们铃木有一款车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今后是否也会引进中国?

  近藤唯志:我们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一个日程表,但是我们实际上相关的并行的开发正在进行,而且长安铃木公司也在这个技术开发等等方面也给予配合和支持。像电动车也好,还有混合动力车也好,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技术研发当中,还要进行相关的一些试验。

  新浪汽车:新长安公司成立后,现在业内一直在传闻长安铃木与昌河铃木要合并,近藤先生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目前有没有什么这方面的进展?

  近藤唯志: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中国航空集团进行了汽车这一板块的整合,旗下有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关于今后我们会不断地强化这双方之间的一个合作关系。但是怎么样的合作方式才是更有效的,现在当时几方都在积极研讨当中,比如当事者长安汽车还有铃木方面,还有就是长安铃木,几方都在共同研讨到底怎么样的一个合作方式才更有效。

  新浪汽车:现在还没有一个日程表是吗?

  近藤唯志:是。

  新浪汽车: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现在并网推行得怎么样?

  近藤唯志:实际上我们并网销售是差不多三年前开始的,而且我们在并网过程当中也在不断地进行一些改善,比如说一边进行一边考虑到底在哪些地区并网销售更有利。目前整个的并网状况确实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扩大这一块。

  新浪汽车:是不是说今后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只会有一个网络销售?

  近藤唯志:也不是说完全合并成一个网络这样的方式,我们可能要分地区、分市场来考虑,比如在某些大城市我们觉得各自有这样的销售网络更有效果一些,可能在一些小的地区比如说单店都是很小的规模,并网之后市场开发会更好一些。所以我们会根据市场和地区的不同来看并网销售还是单店效果更有效。

  新浪汽车:中国车市竞争已经十分激烈,长安铃木的核心竞争力是怎样的?

  近藤唯志:我们觉得我们的最重要竞争力就是我们在小型车上的专注。它不仅在安全、经济、舒适性方面非常优良,而且整个车子的性能相比大车也毫不逊色。

  新浪汽车:请您预测一下今年的车市。

  近藤唯志:我认为至少今年这个汽车市场要增长20%,我们觉得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且自主品牌的实力也不断地增强,我们要在竞争中取胜的话,必须要做成相当的努力,所以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不断地努力。

  新浪汽车:受政策刺激,小型车在去年发展得非常好,您对这个细分市场是怎么看的?

  近藤唯志:从中国来讲的话,说小车型实际上是1.6L这样排量的车型,而且尽管是这样的排量车型,但是中国消费者还希望这个车辆是更大一些,所以这一点在日本和欧洲这些市场不太一样。但是1.6L左右的排量区间会有比较大的增长。

  而且我们也认为1.0L排量左右的车型也会有一个不断地增长这样一种趋势,因为它不仅是新购车的选择,另外购第二辆车也会选择这种排量。(文/李开君)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