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手机汽车新闻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论坛
    • 销量

    原创点评北京车展八大家轿首发新车 新福克斯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8:42   新浪汽车 字号:

    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W2馆 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今年年初在北美车展发布的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在赶场日内瓦车展做欧洲首发之后,出现在北京车展的展台之上,同一款车型三地巡展昭示着福特福克斯终于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福特全球车型,在消除欧版和美版区别之后,福特ONE FORD(一个福特)的战略思路在产品层面上终于得到体现。不过新一代福克斯的展出并不意味着它很快便能国产,预计新一代车型将在2012年才能在中国市场上市。

      毫无疑问,福特近年所推出的新车普遍带有非常浓烈的运动气息,从S-MAX到新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是在极力的推崇科技感和运动感的“动感设计”(Kinetic Design) 理念,很显然,在外观上福特新福克斯同样蕴涵了福特“动感设计”理念。新福克斯的车身轮廓酷似放大版的新嘉年华,其同样采用驾驶位前置的布局,侧窗与车顶弧线相互呼应。大倾角的A柱向后延伸平顺的与一体式尾门汇合。

    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福特新一代福克斯

      新一代福克斯将采用升级后的福特C1平台,即福特汽车在2004年推出的C1平台基础上做出了一定的改进和升级,不过悬架结构形式则依然保持现款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虽然福特品牌属于美国公司,但是福特C1平台却是国际化合作的成果。来自福特,马自达和沃尔沃三家汽车公司的工程师汇聚德国科隆完成了C1平台的开发。在这其中三家公司的强项和专利技术使得C1平台获得混血品质的优势。因此在随后推出的福克斯,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沃尔沃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中,虽然底盘布局和车身局部结构略有不同,但是前后副车架,悬架,转向,制动和电子设备却都非常一致。

      动力方面,福特并没有明确表示将会有哪些发动机可供选择,不过却特别展出了福特新近研发的EcoBoos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PowerShift六前速干式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升EcoBoost发动机采用DI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很可能在今后上市时,新一代福克斯的顶配车型将采用2.0T+DCT组合对抗同样国产上市的大众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GT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5号)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