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点评北京车展八大家轿首发新车 瑞麒G3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8:42   新浪汽车 字号:
瑞麒G3
瑞麒G3

  E3馆  奇瑞瑞麒G3(配置 图库 口碑) 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吉利和奇瑞都在近期引入了多品牌概念,然而如何推出新车扩充多品牌产品线成为紧要问题。奇瑞汽车此次在北京车展上展出了其高端品牌瑞麒G3车型,不过从侧面看却有些似曾相识。没错,车身侧面正是奇瑞A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车身轮廓。瑞麒G3更像是奇瑞A5的小改款车型,它将奇瑞G系列车型的前脸特征融入奇瑞A5当中,并且保持A5原有的车身结构。因此虽然前脸造型耳目一新,但是侧面=却仍然没有摆脱A5。单从小改款的角度上看,此次展出的瑞麒G3解决了A5前脸造型和车尾造型简单单调的缺点,另外,内饰设计也焕然一新。

瑞麒G3
瑞麒G3

  动力方面,由于是高端品牌,必然会与A5有明显区别。瑞麒G3将会全面启用奇瑞第二代发动机,先前爆出的新车目录中表明:瑞麒G3将有1.3S(机械增压)与1.8L+CVT两种配置车型,并各具亮点,机械增压型采用的1.3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5kW,在日常使用转速区就可获得最大180Nm左右的最大扭矩。

  而1.8升车型最大的亮点是采用奇瑞自主研发的QR019CHA无级变速器,其采用湿式钢带结构,最大输入扭矩为190Nm,具有两款不同的变速比型号。适用于1.8-2.0升发动机的无级变速器带轮变速范围为0.44-2.39,主减速比为4.782。目前奇瑞车型上的DPO四速自动变速器则是外购自由PSA集团,雷诺汽车与西门子联合开发的AL4四速自动变速器。但是这款四速自动变速器在液压控制方面不够先进,对换挡平顺性造成负面影响。也正是由于DPO自动变速器不太令人满意的换挡表现使得奇瑞A5自动AT车型销量低迷。相信采用CVT无极变速器的瑞麒G3车型在传动表现方面将比A5有着明显的提升。

铃木Kizashi凯泽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5号)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分享你喜欢的汽车和美女,赢取加油卡、手机充值卡和原厂车模!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