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点评北京车展八大家轿首发新车 现代Verna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8:42   新浪汽车 字号:
现代Verna
现代Verna

  现代新雅绅特Verna

  W2馆 现代VERNA 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本届北京车展上,现代全球首发的新一代雅绅特令人关注。尽管现代将其重新命名为Verna,放弃雅绅特(Accent)这一使用多年的车名来命名这款小型车,但是在海外市场依然将继续沿用Accent。在国内市场上,换代车换新名已经屡见不鲜,此次新雅绅特改名很可能意味着老款车型仍然会在今后以雅绅特品牌继续销售。另一方面,现代汽车也希望Verna能够摆脱人们对于雅绅特的老印象。从车身尺寸上看,现代Verna仍然属于小三厢车型的范畴,并没有超越现款雅绅特向更大的级别冲击,不过其车内空间与福特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本田锋范等车型已经不相上下。

现代Verna
现代Verna

  现代Verna虽然仍然采用现款雅绅特平台,悬架结构依然是前麦弗逊后扭转梁,不过全新的外观造型已经完全掩盖了沿用老平台的尴尬。在外观造型上,现代汽车新一代车型所应用的“流体雕塑”理念逐渐令现代车型走出平庸, 现代Verna的车身线条与刚刚发布不久的新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如出一辙,而前脸造型则非常接近国内市场销售的新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平滑的车顶弧线勾勒出车身侧面的轮廓,C柱与行李舱的过渡非常平缓,以至于体现出一丝近年来流行的快背风格。不过受制于轴距的限制,侧面车身的高度与整体有些不成比例,不过在小型车设计中,造型更多的需要向车内空间所妥协。

  动力方面,现代Verna将匹配1.6升Gamma发动机可以发出最大90kW的输出功率,并且在4200转/分的转速下输出155Nm的最大扭矩。它采用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结构。缸体与缸盖采用铝合金材质。在进排气歧管布置方面,同样采用了近年来流行的反置式设计。这款1.6升Gamma发动机由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在国内生产。入门级车型则会采用现款雅绅特车型使用的1.4升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五速手动变速器和四速自动变速器。预计由北京现代制造的现代Verna将在今年下半年国内上市。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