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上汽MG5上市专题 >正文

MG MG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车型配置差异详解 上汽MG5谍照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11: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上汽今年即将发布的两款全新重头车型,分别是荣威品牌的R95车型,和两厢车型MG5。R95车型主打中高端行政车型市场,早期计划以第二代荣威750的身份投放市场,不过最终取代了原本基于双龙主席开发的R95车型,而且还有可能让归隐多年的“上海”品牌重新复出。

MG5最新谍照MG5最新谍照
MG5最新谍照MG5最新谍照

  而MG5车型实际上就是曾经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MG CONCEPT 5概念车的量产版本,这款车型内部代号是AP12,以此已经能够看出与代号AP11的荣威350车型的近亲关系。正是如此,实际上MG5就是荣威350的两厢版本。为了进一步支撑MG品牌的发展,选择了新的品牌阵营,但使用的是完全相同的车型平台的和动力系统配置,车身结构的设计,以及内饰布局也是大同小异。

MG5谍照(低配版无天窗)MG5谍照(低配版无天窗)
MG5谍照(高配版)MG5谍照(高配版)

  MG5采用了荣威350车型上配置的1.5L排量15S4U发动机,直列四缸自然吸气,最大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35Nm/4500rpm,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变速箱。按照规划,上汽后续还将推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DCT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届时将同时在荣威350和MG5车型上升级新的动力组合。不过近期将上市的MG5车型仍然是自然吸气的1.5L排量动力布局。

MG5最新谍照MG5最新谍照

  因为不同车型品牌的因素,MG5在外形设计上会展现出完全不同于荣威350的风格特征。MG5延续了MG CONCEPT 5概念车的外观设计。细长的网格状发动机进气格栅上嵌刻着八角形的MG标牌,顺着MG标志上方延伸而出的是发动机盖上的鼻翼状棱线,这也已经在之前的MG3等多款车型上有说体现。

MG5前大灯MG5前大灯

  三角形的大灯比概念车的尺寸更大,带有透镜的组合大灯设计,雾灯框和保险杠进气格栅的设计和已经上市的MG6车型非常接近,类似跑车式的空气动力学部件与保险杠结合在一起。后视镜也采用了有别于车身颜色的黑色风格,集成了侧面转向灯在后视镜外壳上。

MG5最新谍照MG5最新谍照
MG5最新谍照MG5最新谍照
MG5最新谍照MG5最新谍照

  后尾灯红白相间的风格呈现与车头大灯相似的三角形轮廓,高配车型的牌照框上方还隐藏着后视摄像头。后风档玻璃上方有原厂的扰流尾翼,集成了高位刹车灯。后保险杠的设计相比概念车的设计就平凡了太多,没有了夸张的排气管口,但是还是有下部扰流护板的设计。和荣威350一样,MG5的尾部也只配置了三个倒车雷达,虽然雷达探测覆盖面将打折扣,但也有胜于无。

低配版车型钢制轮毂低配版车型钢制轮毂
高配版车型配置铝合金轮毂高配版车型配置铝合金轮毂

  最新曝光的谍照向我们进一步暂时了不同配置版本的MG5车型之间的差异,高配版车型带有电动天窗,配置五幅双叉的16寸铝合金轮毂和205/55R16车轮,而低配版车型则是使用的钢制轮毂和仿八幅铝合金轮毂的塑料装饰罩。

MG5黑色内饰车型MG5黑色内饰车型
MG5浅色内饰车型MG5浅色内饰车型
MG5浅色内饰手动挡车型MG5浅色内饰手动挡车型

  MG5的内饰体现出了不同于荣威350的运动风格,比如双筒型的仪表板,根据配置差异,也有多款不同版本,首先从颜色上分为全黑内饰和深浅结合的双色内饰两种设计,车型配置又分为高低配置版本。高配版车型带有大尺寸的液晶屏幕,集成上汽的全新iVoka语音操控系统和GPS导航功能,还有DVD播放的多媒体娱乐系统。配置的是自动恒温空调系统,方向盘上也带有多功能控制按键,方向盘下侧辐条有“MG5”的字样突出车型品牌身份。

高配车型采用多功能方向盘高配车型采用多功能方向盘
低配车型采用普通方向盘低配车型采用普通方向盘

  和荣威350车型相同,MG5的变速箱包括四速自动档版本和五速手动档版本。不同于高配车型的真皮座椅,低配版本使用的是织物面料的座椅。不过全黑内饰应该只有高配的自动档车型才能选择,而手动档车型普遍是低配置版本,采用普通的CD音响系统和手动空调系统,方向盘上也没有了多功能控制按键。但MG5作为年轻时尚的车款,整体定位都比较运动,车门拉手,音响喇叭都是拉丝金属的装饰风格。

MG5后排乘坐空间展示MG5后排乘坐空间展示

  在231期的工信部新车目录中,代表MG5的CSA7151AC、CSA7151MC两款车型编号已经露面。新近的谍照是正在进行高寒测试的MG5车型,相信随着最后测试的完成,MG5的上市也指日可待。

关注MG5的人还关注了 

  • MG5相关新闻
  • MG5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MG5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4.6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3.49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8.4升
优点:整车做工良好,不亚于同级合资车型,底盘稳定性好
缺点:4挡变速器 动力偏弱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MG5整体素质让我对“国产车”有了重新的认识,精巧的外形与细腻的内饰都已经与同级中的合资车型差距不大,作为一款家用车来讲它在这两方面的 ...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