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赚钱机器的广告语不俗 讲得是卡车的本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3:58   新浪汽车 字号:

    赚钱机器的广告语不俗 讲得是卡车的本质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J6这个车,我们知道这个车的设计是非常的高端和超前的,您刚才提到非常多的设计也都加载在这个车上,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是不是会带来价格的增高?

  王立志:我认为J6确实从设计上是朝着世界先进车型技术开发的,历时七八年的时间打造这样一个车型。新技术我们大概有300多项,专利技术大概有190多项,成本确实比别人要高,但是我觉得我们要对用户负责任,成本不是最终的问题,有没有好的性价比是最关键的。我觉得J6这种性价比是好的,现在肯定比别人的价格都高,但是我们的车卖的最好,现在不够卖。最近几天有经销商打电话说多买一点,用户是接受了,因为他给自己带来的实惠,带来的安全感可能远远超过在价格上的考虑,它更安全、更可靠,汽车就非常放心,可能这个效率就非常高。这样别人跑一趟,可能我是1.3趟的话,那我跑三趟就等于别人四趟了。在汽车上,尤其是卡车,更重要的是性价比。

  主持人:所以就更加突显了那句话,解放卡车,挣钱机器。这个广告语最早是谁想出来的?

  王立志:这是很早以前我们公司策划部门想到的,到底卡车的本质是什么,考虑比较多,具体谁提出的已经记不清了,大家认为卡车的本质还是挣钱的机器,尤其中国现在的特点很明显,买卡车很多用户都是为了发家致富的,所以说它的本质是挣钱的机器。

  主持人:好像这个广告曾经在很多的媒体上播出,大家都记得非常清楚,都感觉这个广告语非常直白,非常形象,非常朴实。

  王立志:确实是非常直白,甚至我们一开始也有议论,是不是这句话说得太俗了一点?但是我们认为还是卡车的这种本质,我们一定要把它做成用户的挣钱机器。

  主持人:还是要考虑用户的需求到底是什么,我们来决定到底做什么。我们知道今年车展的主题是畅想绿色未来,您刚才也提到在展位当中有几款新能源的汽车,能不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王立志:我们这次带来三款新能源汽车,一个是LNG,液化天然气的汽车,有的做的就是汽车上面上面顶了一个很大的袋子,可能对于安全方面不是太方便,过去我们是汽油车、柴油车为主,在这个理念之下我们这次推出了一款LNG的车,肯定是一种新的理念,跟用柴油差不多,对于用户来说费用降低的更大一些,而且这种新能源还是有好处的,对于环保上贡献很大,才排放的角度来讲,碳排放的比较少,燃烧的比较好。第二我们还推出了纯电动汽车,我们用的是电池,我们中型的汽车能够达到260吨。第三我们还从节能减排角度考虑,推出了混合动力汽车,我们这个混合动力汽车是用双电子混合动力系统构型,混合动力汽车从节能角度有几种优势,我们这款车节油能达到30%以上,可能发动机是在一种比较理想的状态,我们这款车制动的时候可以做能量回收,回收的能量放在电池里面,需要的时候再释放出来。在启动、加速的过程中,它不是加大油门,加大油门对排放增大,对油耗也增大,它可以通过电机来启动加速,应该说这种节能的效果和减排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各位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到现场去看一下,而且我们这个车使用的是锂电池,性能比较好。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的这三款车都已经开始投放了吗?

  王立志:还没有。

  主持人:是计划投放的?是在今年之内吗?

  王立志:现在电动汽车在销了,天然气汽车在使用,混合动力汽车我们还希望再做一些工作,现在是在实验过程之中。

  主持人:应该说电动车市场相当长一段时间会是行业的热点,商用车这边是不是也跟轿车一样遇到一些推广上的问题?

  王立志:因为它的是用一类的动力,轿车会有的问题卡车也一样会有,因为动力系统是一样的,像我们假如说没有加油站,那轿车也没有,情况是一样的。

  主持人:对于解放来说,其实现在是困扰了很多电动车,包括电动轿车企业的问题,您认为充电的问题建议应该怎么解决?

  王立志:充电的问题如果要是充电,我们就找一个插头可以充电,关键是这个充电在成本太高的情况下,速度怎么样?我们加油的话可能到加油站不到一分钟就能加满了,这个状态怎么改变?

  主持人:希望还是加快充电的速度。

  王立志:和加汽油、柴油一样,灌上车就可以走了比较好。但是混合动力车,是一种高效能的,应该是节能的产品。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