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主品牌中低价位车型性价比优于合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8: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还有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去年很多合资品牌开始调整产品线,像上海通用推出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个车,咱们自主品牌怎么应对合资企业推低价位的车?

  金弋波:在这个区间里,自主品牌是有很大的优势。有这么几个方面:第一,在这个区间里,自主品牌逐步的站稳了脚,在这个区间购买车的消费者是认可自主品牌的。这一块自主品牌是有消费者的根基的。另外,在这个区间里消费者的需求个性化是比较多的,出于成本考虑,出于管理考虑,合资品牌不会有那么多适应性的产品。自主品牌,因为我们能够自主研发,我们能够控制成本,我们的适应性的产品会比较多。这个比较优势,合资品牌目前是比不了的。

  新浪汽车:但是相对来说,合资品牌以前在中高端产品积累的口碑可能会延续它打造中低端价位车上。它在口碑上应该是比自主品牌相对要强一点。自主品牌包括奇瑞今后怎么应对这个挑战?

  金弋波:我还是要再给你强调一下,事实上在这个区间的消费者,他们更加看重性价比,性价比的优势还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比较大。如果到高端,特别是B级车、C级车甚至更高的车子,品牌的优势、品牌占的比重可能会更大一些。所以,我要强调还是自主品牌这个区间是具有它的优势的。

  当然你刚才讲的这种情况,我们也是非常关注的。我刚才也讲到,我们有一些差异化的比较优势,我们想把这种差异化的比较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个市场我们一定会牢牢站住。也请你们不要担心,从家电、摩托车等等这些大的领域可以看出来,它一定是这么一个规律的。因为我们是汽车的后来者,跨国公司已经有几十年上百年的历史,通过我们这几年的发展,我们从中低端车往上走,这一定是一个趋势,像日本、韩国的汽车也是这样发展起来,我们中国的车子也是这么发展起来。比较来看,我们的家电也是这么发展起来的。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