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奇瑞汽车合资的大门敞开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8:2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奇瑞有没有找其它的跨国汽车企业进行合资的想法?

  金弋波:合资、合作的大门奇瑞一直是敞开的。前几年我们也谈过几个合资合的项目,但是我们坚持的就是,跟任何一个合作伙伴在谈判的时候我们要坚持双赢,我们要坚持我们的自主性,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宁肯自己去做。我们也坚信品牌是需要靠自己去打造的的,从现在著名的国际跨国公司来看,没有哪个品牌一下子买来就做起来,都是一点点多少年打造发展起来的。我想走这条路是最踏实的,走这条路也是最可靠、最坚实的。

  新浪汽车:对,奇瑞作为一个独立自主发展起来的汽车企业,你觉得未来奇瑞汽车会不会一直保持着自主品牌第一品牌的地位?

  金弋波:我们的信心来自于我们现在的实力。我们现在无论是从人才,无论是从企业目前的规模,无论是从我们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布局,我们认为我们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新浪汽车:因为像上次尹总讲到了吉利收购沃尔沃,靠买品牌、买技术发展企业的路子,奇瑞是不会这样做的,是吗?

  金弋波:我们不评价其它的汽车企业怎么做,对于奇瑞来讲,我们现在走的是这么一条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需要找一些合作伙伴,借他们的力来提升品牌或者是扩大市场,如果有机会,只要对我们的发展有利,我想我们会做的。但是我们打造我们的国际名牌的路,主要靠的是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