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马

宝马X6

宝马混合动力X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2:01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混合动力X6

  在提出氢动力发动机概念后,通过与通用和奔驰合作开发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宝马又跨入了环保领域。这款车完全不符合正常的逻辑,它把两个矛盾的东西融合在一起,即性能与环保。也就是说X6 ActiveHybrid是宝马追求动感的驾驶性能与节能减排的环保性能于一体的一种技术解决方案。不同于主流市场将混合动力技术用于使燃油效率最大化,宝马采用混合动力系统是为了在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保持或提升其性能,因此宝马声称该车将成为最强劲的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

图为宝马混合动力X6
图为宝马混合动力X6

  X6 ActiveHybrid每升油跑10公里,与同级别普通V8车比要高20%,看起来高了不少,但假设如果一年跑1.5万公里,也就节省了几百欧元的油钱;它环保吗?也许是的,因为碳排量大幅下降(尽管231克/公里离达到补贴的排放标准还差很远);它的技术含量高吗?这是肯定的,技术是它的亮点之一,它易于操控,质量过硬,408马力4.4升V8双涡轮发动机和86马力与91马力的两个电动机构造精密、配合协调,与全新的7挡变速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如果只靠电动机,可以在不高于60公里时速下行进2.5公里,但要想达到汽油发动机驱动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5.6秒就不可能了。

(编辑:陈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