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内四大汽车企业新能源发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23: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安汽车:2008年11月27日,长安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正式挂牌,第一款杰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汽车已经面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从整车、发动机,包括总体混合动力的匹配系统。现在长安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拥有各类专利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建成了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条用于制造混合动力的生产线。未来的长安新能源应用将向多元化、多种技术融合的方式发展,初期以混合动力、燃气汽车、纯电动汽车为重点,逐步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氢内燃机汽车

  6月11日,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首款混合动力汽车上市,面向个人用户销售,首开新能源产业化先河。未来3年内,长安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产业化将预计投资10亿元,形成不同档次、不同用途、搭载不同的系统的中混平台化、弱混规模化、强混产业化研发能力,覆盖商用车、A级、B级、C级产品,同时打造成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试验、检测、评价一体的创新型产业基地。2014年长安汽车将实现产销新能源汽车15万辆,2020年达到新能源汽车产销50万辆以上,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先者。

  上汽集团:5月4日,上汽集团召开新能源汽车建设誓师大会,明确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目标:2010年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上市。誓师大会现场,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上汽还将在相应的整车与关键零部件研发上各投入20亿元。今年初,上汽集团与上海汽车共同投资成立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达20亿元,自主开发能够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驱动技术的油电混合和纯电驱动核心产品技术。

  一汽集团:一汽集团2月25日宣布了其新能源战略。到2012年,该集团计划建成一个年生产能力为混合动力轿车1.1万辆、混合动力客车1000辆的生产基地。在自主品牌轿车的新能源技术研发方面,一汽重点放在混合动力技术、插入式充电技术和纯电动技术的研发上。

  东风集团:2001年9月,东风汽车公司率先在国内汽车行业组建了以新型能源清洁汽车为主攻方向的高科技企业———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它在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各种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方面都取得了核心技术。如今,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已在武汉投入商业化运营,今年将正式批量生产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的轿车。6月2日,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正式揭牌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