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马集团以强大阵容亮相2010北京车展(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11:20   新浪汽车 字号: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BMW高效混合动力X6——豪华、动力与效率的新境界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

    大型豪华轿车BMW 7系和世界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BMW X6已经确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领袖地位,而采用混合动力的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和BMW高效混合动力X6则把豪华、动力与效率提升到一个更高境界。

  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采用中度混合概念,配备一台具有双涡轮增压技术、搭配高精度直喷系统V8汽油动力单元以及一台3级同步电动机,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342千瓦/465马力,最大扭矩700牛顿米。强大的动力赋予车辆出色的性能,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4.9秒,欧盟标准循环测试平均油耗仅为9.7升/100公里。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的能量回收量比使用弱混合系统制动能量回收功能的BMW汽车高8倍。

  混合动力技术在保证高效的同时,让很多功能成为现实,提升车辆的舒适性。比如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是BMW首款应用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的自动挡车型;同时首次实现在发动机熄火后,车辆空调和通风功能仍可运转。

BMW高效混合动力X6
BMW高效混合动力X6

    BMW高效混合动力X6采用完全混合概念,动力系统由一台输出功率300千瓦/407马力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个功率分别为67千瓦/91马力和63千瓦/86马力的电动机组成,动力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是357千瓦/485马力,峰值扭矩为780牛顿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所需时间仅为5.6秒,电子限速236公里/小时。在EU5标准循环测试中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9升。BMW X6高效混合动力全能轿跑车的能量回收量比使用弱混和系统的制动能量回收功能的BMW汽车高25倍。

  作为宝马的第一款完全混合动力车型,BMWX6高效混合动力版可依靠全电动驱动模式,以6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行驶。其电动马达的能量来源于安装在后备箱下的NiMH高性能电池组,电池组还为车载电脑提供电能。

  BMW ActiveE概念车——具有典型BMW卓越驾驶性能的零排放汽车

BMW Active E 概念车
BMW Active E 概念车

   BMW ActiveE概念车是宝马project i计划继全电动的MINI E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ActiveE概念车以BMW 1系双门轿跑车为原型,装备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25千瓦/170马力的电动机,是一款零排放、四座、后备箱容积200升、后轮驱动,兼备BMW卓越的操控性能的电动车。

  高效率的锂离子电池组布置在车身后部,可通过公共充电站传统电源插座或专用壁挂式充电器充电。在欧洲,以50安培高压电源充电,仅需3小时即可充满。充电一次,车辆可以行驶160公里。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