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日车企拟建电动车快速充电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7:25   新京报 字号:
Leaf
Leaf

  丰田等四家日本车企及东京电力集团昨日宣布,成立电动汽车充电协会(CHAdeMO),旨在普及电动汽车所使用的快速充电器、增加充电器设置点和统一充电方式。

  日产、三菱、富士重工去年8月就与东京电力达成了统一充电标准的协议,之后丰田汽车又加入进来。CHAdeMO协会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增加快速充电站的数量,并建立如何充电的行业标准,其中将包括:充电电压、充电插座、充电时间等细节方面的标准,并要求日本所有电动汽车公司按照该标准执行。

  目前已有158家公司及政府期望加入协会,如法国标致集团及韩国电力集团等。

  与传统汽车的加油不同,充电汽车可能会在补充能源环节耗费更多时间,所以快速充电技术就成为了该车型普及的关键。日产公司去年推出的纯电动汽车Leaf在家用电源上充满电需8个小时,而在专用的快速充电站上只需30分钟就可为电池充满80%的电量。(记者谢涛)

(编辑:王希西)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