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雅阁百万群英汇”之深圳参选车主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14:18   深圳商报 字号:
车主-袁红兵 车主-袁红兵

  本报记者 李康

  自1999年广汽本田第一台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下线,10年来,雅阁以无数个第一,引领中国车市风云(配置 口碑)。11月23日,广汽本田雅阁又创造了中国汽车的又一个冠军:第100万辆雅阁在广州国际车展隆重发布,雅阁成为中国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100万,代表着100万社会精英的选择与依赖,是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是一个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里程碑。

  如今,雅阁已越来越多地进入家庭,成为社会精英阶层私人座驾的首选和品质生活的重要部分。这些社会精英创造和分享了中国的财富奇迹,成为整个社会的中坚力量。雅阁有幸见证了中国精英阶层的崛起与成长,在他们中间,有着与雅阁同样的精神特质。

  广汽本田“感恩?溯源—雅阁百万群英汇”大型征集评选活动,目前已进入紧张的评审阶段,届时将评选出“雅阁精神代表用户”6名、“雅阁之最忠诚用户”3名,并于2010年1月中旬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日前,记者走访了参与本次活动的雅阁精英车主代表之一的袁红兵。

  车主姓名:袁红兵

  新为软件执行董事兼首席架构师

  职业:IT企业高管

  座驾:第八代雅阁

  参选格言:坚持梦想

  在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我们经常听到一种说法: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袁红兵,就是一步一步把梦想变成现实的逐梦人。这个安徽农家孩子,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却用短短5年时间,完成了自身的历练,25岁创办新为软件,坚持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使新为成为中国E-learning(网络化学习)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软件提供商之一。

  驱动力:挑战自己为梦想奋进

  初见袁红兵,觉得这是个过于年青的IT高管,笑容还带着青涩。他早于约定时间到达特约店,安静地坐在角落,发型是IT人常见的精神焕发的平头,带着IT人士常用的电脑包。

  “我没上过大学。”袁红兵坦率地用这句话作为开头。他高中成绩非常好,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进入大学校门。“没上成大学有一个好处,就是让我早早进入社会,比别人成熟得更早。”19岁,袁红兵在安徽某工厂打工,因为对软件的爱好,他同时又在电脑公司兼职。1998年,袁红兵来到广东,幸运地在东莞找到一个在船务公司当网管的职位。一个人在网管的小房间里坐了几个月,他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首先是没有专业环境,网管就我一个人,也学不到想要的软件技能。”

  袁红兵又开始了在人才市场寻寻觅觅的过程。在广州南方人才市场,他看到香港一家知名软件公司招聘实习程序员。尽管只是个实习生的职位,却能在实践中学习软件技能,“我一定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人,袁红兵是500多个应聘者中唯一把智力和专业试卷都做对的人,再加上他对工资没有任何要求,终于得到了这个职位。

  “当网管的时候我还能赚2800,到香港公司一开始每月只有800元工资。但是,我在这里创造了奇迹,3年时间,我的月薪涨了十几倍。”袁红兵非常感谢这家公司。他从实习程序员做起,一直升到项目经理,公司放手让他主导跨国项目,还带领印度软件工程师工作。

  换第三份工作时,袁红兵已经在专业技能上积淀深厚,有了足够的自信。2001年,深圳某知名外资软件公司招聘项目经理,要求有跨国项目工作经验,袁红兵认为,自己在专业背景上没有任何问题,但学历和太过年轻(他当时22岁),如果是低层管理人员面试,第一关就过不去。他写了一封相当大胆的求职信,要求接受对方最高管理层面试,提出很高的工资,还在信末加上一句:“如果不是最高管理层面试,请不要跟我联系。”这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从未见过这么“狂妄”的求职信,CEO为此特地从美国飞到深圳面试袁红兵,他如愿上任,负责大型跨国项目的研发。

  加速度:进取之路永无止境

  “梦想”是袁红兵提到最多的词。他认为,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没有方向的,可以把梦想分解成小的目标,然后要求自己必须完成。在外资软件公司做了两年,项目运作驾轻就熟之后,这份工作又变得没有挑战了:“我每天2小时就能完成工作,在公司体制下,很多想法还是会受到限制。”袁红兵敏锐地看到软件产品的细分市场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大型公司对帮助员工培训、学习的管理软件需求很大,萌生了自己创业的念头。

  2003年,袁红兵创办新为软件公司,在他看来“尝试才有可能成功,如果失败,早失败也比晚失败好。”袁红兵是一个非常细致的人,甚至带来了自己高中时和创业初期的日记。笔者小心地翻开泛黄的笔记本,一首李鸿章的诗被抄录在扉页上:“丈夫只手把吴钩意气高于百尺楼一万年来谁着史三千里外欲封侯”,也许正是这样的自信和进取驱动他一步步迈向成功。

  谈起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袁红兵一下子兴奋起来。他用很强的逻辑性语言不长时间就让我这个“门外汉”明白了E-learning市场的需求。6年过去了,新为软件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学习管理软件提供商,并入选中国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100强。

  坚持梦想,永远在下一个目标出现前做好准备,并且敢于冒险,及时果断做出决定。这就是袁红兵。

  车生活:对雅阁一见钟情

  公司运营成熟了,袁红兵才腾出时间去享受一下生活。因为急着用车,他很快就决定买雅阁。袁红兵说,看到车子的时候,他第一眼就对外形很满意,“第八代雅阁比上一代看起来更年轻,运动感更强,商务气质反而没那么重。这种设计可能会让它的用户群变得更广,吸引很多年轻人购买。”

  因为自己在外资公司工作时,曾接过本田汽车的软件项目,因此袁红兵对这个品牌的发展有一些了解,对品牌很有认同感。“这个品牌给我的印象就是不断创新、不断进步。”有车生活,也带给他很多便利:“跟客户见面,从车库到车库,效率高了很多。周末、假期和家人开车经常出去玩,生活也不那么单调了。这车故障率很低,没出过什么问题。”

  袁红兵对广本特约店的服务用了“非常满意”四个字。每次维修保养,特约店都会告知他准确的提车时间,并且能做到按时提车,收费项目也解释得很清楚。保养结束,他都会接到回访电话。“我们公司也需要做客户服务,知道把服务做好很不容易,而且留住客户,服务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编辑:米贝)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