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车市盘点:2010年车坛“黑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9:01  南方都市报

  站在2010年的门槛回望2009年车坛,很多看似不可能发生的传闻最后变成了铁铮铮的事实:吉利成功上演“蛇吞象”,将国际品牌沃尔沃娶回了家;长安集团与中航汽车几经波折走到了一起,成就汽车业完美的“政治联姻”;广汽与菲亚特也结束遮遮掩掩的地下情,组建了新家庭,而菲亚特既当恋人还当媒人,在她的帮助下,广汽还与克莱斯勒对上了眼;就连腾中化工收购悍马这样被认为“很雷很囧的博出位秀”,最后也变成新闻,未来中国车友开上国产、非山寨版悍马的可能性极大……

  这些情节离奇的故事在2009年似乎都以完美的结局谢幕,但现实不可能像童话所描述般———公主与王子经过艰辛曲折的磨难后,从此在森林里过上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事实是,一些多年的模范夫妻可能会突然翻脸闹上法庭,而看似合作无间的合伙人却又貌合神离。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没有不变的朋友与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在这一准则的指导下,我们有理由相信,2009年的这些精彩故事,不是年度情景剧,而是一出出持续上演多年的连续剧,随着新角色的加盟、新元素的添加,故事的情节层层推进,很多潜在的矛盾将被激发,上一年的结局也在这一年被改写,方式同样令人意外。

  由于2009年中国车市销量狂飙突进,中外各路神仙已经铆足了劲,准备在神州广袤的大地上演吸金神话,并且挤进“封神榜”,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振兴计划》中所提到的“四大四小”企业。有着这样美好的愿景,2010年的车坛肯定八卦不断、精彩纷呈。

  也许是行业经历不足,也许是冒险娱乐精神不够,2009年对很多出乎意料的结局我们没能大胆预知,往往是在结局揭晓后才添加作料再行烹调,令得观者在事前少了很多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年我们不愿意犯同样的错误,开年之初,即推出了这个“2010年车坛黑幽默”的“反新闻”专题,对今年车坛可能发生或是传言揣测的诸多业内事件进行全面梳理,根据企业一贯的作风以及各种江湖传闻对这些矛盾的演化进行八卦式预测。

  尽管我们并非“余半仙”,也没有孙悟空的金睛火眼,很多事情的发展与我们的预测会有出入,一些合作基础不牢固的企业也许会平静度过2010年,而有些矛盾的演化会比我们所讲述的复杂、精彩很多。但不管怎么样,相信透过我们诙谐、异想天开的描述,诸位观众对于2010年车坛的是是非非已有了大概轮廓,在事实发生时也能了然与心,娱人娱己。(林辉莹)

蜜月没过完 新长安即闹“婚变”
铃木“梅开三度”与上汽“私定终身”
厚薄难均 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
广汽命犯“桃花”克莱斯勒、菲亚特卷土重来
仰融成为华晨“拯救者”
上汽黄雀在后 北汽购萨博空欢喜一场
政府“拉郎配”奇瑞江淮重组
北汽福汽今年“喜结连理”
大众直面伤心地 西亚特广东造
雷克萨斯何以为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