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直面伤心地 西亚特广东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9:17  南方都市报

  风雨欲来:2009年对于大众来说绝对是个幸运年,不但顺利晋升为全球最大车企,在中国市场也平步青云,硕果累累。借着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的招牌,他一度笑傲中国北方和中部地区。不过令他头痛的是,以广东为代表的日系车重镇华南市场却始终是他的伤心地。在持续发力的2010年,如何改变大众在华南市场止步不前的状况?引入西亚特,落户南方似乎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捕风捉影:2009年底,在大众抛出其酝酿多时的南方战略前夕,正当市场正猜测大众将在华南市场投入哪几枚炸弹以提升其销量时,一则“大众西亚特将在南方设厂”的消息开始流传,大众西亚特将落户广东开始受到关注。

  新年伊始,一汽大众董事、奥迪董事,现任西亚特公司董事会主席的施密特就公开宣称,公司计划进入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有望选择中国沿海城市作为试验市场,媒体开始揣测西亚特落户广东时间表。

  2010年2季度,就在大众频推新品受到市场特别关注之际,突传大众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范安德赴广东南海考察的消息。一位大众内部人士更是透露,为扩充产能,抢占华南市场,大众将联合一汽在广东南海设立新的生产厂,目前该厂已有规划,将推出全新品牌西亚特,首期年产能不低于20万辆。

  欲说还休:就在传言日盛之际,大众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范安德却话中有话,“西亚特进入中国不是来不来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来的问题。中国市场的潜力让大众充满信心。”而大众以及一汽大众高层对此事不置可否的暧昧态度,也吊足了大家胃口。

  有媒体披露,中国市场已成为大众的最大市场,但以广东为代表的华南市场却是大众的伤心地。统计显示,大众(包括奥迪)在中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为17%~20%间,华南市场的平均占有率仅为10%左右,远低于日系品牌。从销量上看 ,华南市场对 大 众中国总体销量贡献率不到9%。切合大众这几年在华南市场滞步不前的状况,引入西亚特落户南方以提升销量也顺理成章。(杨彩芳)

  七嘴八舌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从大众欲扩大华南市场占有率的需求上来看,将厂落户在南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对于大众扩大南方市场意义重大。而且现在大众不差钱,建新的生产厂并不困难。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引不引入西亚特品牌,该品牌是否能在南方建厂,这还不是大众一方面说了算,毕竟汽车项目的落地还与国家和地区相关政府部门的态度密切相关。此外,大众建新南方,一汽总部所在地长春市政府会否挽留?所以在各细节未谈定之前,大众尚不敢公布结果。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