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九成人支持提高自主品牌车型公车采购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13:51  新浪汽车

    新浪-广州日报:你如何看待公车采购新规?

  在2009年年底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中央再次强调,今后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配备、更新公务用车,自主品牌车型比例不得低于50%。为了落实该要求,财政部正会同国管局、中央纪委等部门研究起草《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更新管理办法》,记者了解到,在这个正在研究的新《办法》中,除了规定各级政府和公共机构今后的公务用车,自主品牌车型不得低于50%之外,国家还对政府部门采购车型的排量和价格都进行了调低,一般公务用车的排量从现在的2.0升可能下调至1.8升,价格则从现在的25万元下调至16万元左右。

  对于这个新变化,广大读者和网友是如何看待的呢?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接近九成的读者和网友(88.8%)表示支持这一新规定,比例非常高,另外还有7.5%的读者和网友弃权,只有3.7%的读者和网友表示国家不应该强制规定公车采购中购买自主品牌车型的比例。

  公车采购中,自主品牌车型的比例将不得低于50%,这一新规定是否能帮助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问卷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八成的读者和网友(84.3%)表示新规定能帮助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其中有45.3%的读者和网友认为这个帮助效果将非常大,比例非常高,相比之下,只有一成左右的读者和网友(10.2%)表示没有什么帮助。这个结果也说明,读者和网友对新规定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帮助力度,还是非常肯定的。

  问卷最后还对“新规定能降低国内公车消费费用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半数左右的读者和网友(50.1%)认为新规定能降低公车消费费用,不过同时也有三成左右的读者网友(30.6%)表示新规定不能降低公车消费费用,另外还有19.3%的读者和网友则表示不好说。看来,在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心目中,这个公车采购的新规定主要目的还在于帮助中国自主汽车企业的发展,而对限制公车消费费用一块,作用不大。(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